日本前50大富豪資產狂增48%! 孫正義「資產翻倍」4.8兆穩坐首富

▲孫正義認為,日本在AI領域已經處於落後地位。(圖/路透)

▲孫正義是2021年的日本首富。(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商業雜誌富比世22日公布「日本前50大富豪排行榜」,儘管日本當地受到疫情影響,經濟大受打擊,但這50人的合計總資產仍然高達27兆日幣(約新台幣7兆元),相較2020年整整多出48%。其中日本軟銀創辦人孫正義更是睽違3年以4兆8920億日幣(約新台幣1.27兆元)的資產奪得首富,是2020年兩倍之多。

▲▼富比世日文版網站公布2021年日本富豪排行榜。(圖/翻攝自富比世日文版網頁)

▲▼富比世日文版網站公布2021年日本富豪排行榜。(圖/翻攝自富比世日文版網頁)

▲▼日本前50大富豪資產狂增48%! 。(圖/取自富士比日文官網)

富士比的日文版網站22日公布了2021年的日本富豪排行榜,其中,前三名分別為軟銀創辦人孫正義、日本迅銷(Fast Retailing)創辦人柳井正以及基恩士(Keyence Corporation)創辦人瀧崎武光。其中孫正義的資產高達4兆8920億日幣(約新台幣1.27兆元),相較2020年整整多出一倍多,躍升首富。

曾在2019年與2020年奪得首富的柳井正雖然未能蟬聯首富寶座,但所擁資產也較2020年增加了約90%,達到4兆6270億日幣(約新台幣1.2兆元)。排名第三的則是基恩士(Keyence Corporation)創辦人瀧崎武光,資產高達2兆8420億日幣(約新台幣7386億元);三得利控股公司會長佐治信忠排名第四,資產高達1兆690億元(約新台幣4395億元),兩人資產都有所增加。

事實上,儘管新冠肺炎重創日本經濟,但排名前50名的富豪合計總資產仍然超過27兆日幣(約新台幣7兆元),相較2020年整整多出48%。

澎湖花火節衝一波!兩人機票、住宿、海洋牧場只要46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