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2月釣魚台模擬實戰訓練! 日媒曝:共軍企圖接近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美軍今年2月曾在釣魚台近海進行模擬實戰的訓練。(圖/CFP)

文/中央社

美軍今年2月曾在釣魚台近海進行模擬實戰的訓練,中國軍機及附近中國海軍艦艇曾一度企圖接近。日媒指出,美軍在釣島近海演習非常罕見,可見美中對抗下,美國加強關注此區域。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防衛相關人士透露,今年2月17日,美軍運輸機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上空飛行,進行可視為模擬實戰的訓練。

美軍事前通告自衛隊,將在此區域進行讓士兵從運輸機上降落的訓練,不過當天實際上並未讓士兵進行空降,而是演練空投物資。

另外,當天中國軍機企圖接近釣島上空,航空自衛隊戰機為此緊急升空;在釣島近海航行的中國海軍艦艇也企圖航向釣島。

報導指出,美軍在釣島近海進行模擬實戰訓練極為罕見,日本防衛相關人士認為,在美中對抗情勢日益加劇的情況下,可視為美國加強關注此區域。

中國公務船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近海常態性航行,日本也持續關注美中兩國在此區域的動向。

日本前海上自衛隊艦隊司令官(海將)山下萬喜表示,日前在華盛頓舉行的美日領袖峰會,再次確認日美安保條約適用於釣魚台列嶼,這次演習可看作美軍表現出此一態度。

澎湖花火節衝一波!兩人機票、住宿、海洋牧場只要46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