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將「不再起訴賣淫」 理由會讓弱勢的人更弱勢

▲▼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曼哈頓檢察官萬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宣布,有鑑於過去10年來的經驗教訓,了解到把「賣淫視為刑事案件」並無法使我們更加安全,且還有可能使得弱勢的紐約人更弱勢,所以未來其辦公室不再起訴從事賣淫和未經登記的按摩人員,同時根據這項決策,撤銷過去50年近6000起賣淫有關案件,開紐約州先河。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市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Cyrus R. Vance)21日透過視訊表示,其辦公室將不再起訴從事賣淫和未經登記的無照按摩人員,使民眾不會因為害怕被逮捕或遣返,而在受到傷害時不敢和警方交涉,同時根據此決策,撤銷與審結過去50年間近6000件賣淫案,以配合州政府通過的賣淫除罪化法案。

萬斯聲明指出,過去十年,我們汲取了豐富的經驗教訓,了解到「把賣淫定罪並無法使我們更加安全」,且有可能會使弱勢的紐約人更加弱勢,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不會再逮捕這些賣淫者,倘若他們願意,我們也將提供服務和必要的支持。

在撤銷的近6000起案件裡,有些還能追溯到上世紀70和80年代,萬斯指稱,這些案件是過去紐約為了樹立乾淨城市形象,所以致力打擊賣淫而遺留下的一個時代產物,對於那些被定罪或持有法院傳票的人來說,肯定是非常實際的負擔。但萬斯也強調,其辦公室未來絕不會停止對皮條客、非法販賣人口者及嫖客的逮捕和控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