敍利亞射導彈攻擊以色列飛機 差點誤中核子反應爐!

▲敍利亞發射俄製SA-5導彈攻擊以色列飛機,儲並未成功。圖為俄羅斯的地對空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敍利亞發射俄製SA-5導彈攻擊以色列飛機,並未成功。圖為俄羅斯的地對空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敍利亞周四(22日)發射多枚導彈企圖攻擊以色列空軍的飛機,但並未擊中目標,其中一枚導彈落在以色列迪莫納(Dimona)地區,差點擊中當地的核子反應爐!以色列軍方表示,已啟動導彈防禦系統,並發射多枚導彈還以顏色,至少造成4名敍利亞士兵受傷。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說,敍利亞於周四凌晨發射多枚俄製SA-5型地對空導彈,原本試圖擊落以色列空軍的飛機,未料其中一枚導彈越過目標後落在南部迪莫納的內蓋夫沙漠(Negev Desert),在核子反應爐外約30公里處的地方爆炸,當地頓時空襲警報大作。

以色列發言人並未說明防禦系統有沒有成功攔截導彈,僅透露該國沒有人因而傷亡。該國隨即反擊,向大馬士革東北方約40公里的杜邁爾鎮附近連續發射導彈。

當地部署有伊朗支持的民兵,過去曾多遭到攻擊。敍利亞官方媒體報導,該國防空部隊擊落了以色列的大部分導彈,不週仍有數名士兵受傷及造成一些物資損失。外界相信,迪莫納核子反應爐是核武的相關設施,但以色列一直並未承認或否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