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跳腳!會晤藍營被歪樓公投合作 何宗勳澄清:這麼複雜就不去了

▲▼「挺動保,沒防疫假」5黨15位立委與代表出席「動物保護春茶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 立委蔡壁如            。(圖/記者屠惠剛攝)

▲何宗勳。(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適逢「世界地球日」,總統蔡英文下午將在府內與「2021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會面,而國民黨中午也安排會晤,本來說好討論「氣候變遷因應及調適法」草案,但會面出來被媒體解讀成「公投合作」,讓部分與會環團代表氣得跳腳,而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表示,會面都沒談「公投合作」的問題,如果那麼複雜就不會去了。

蔡英文下午3點將在府內與「2021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見面,不過國民黨在中午時率先邀請部分環團會晤。據了解,諸多環團收到的邀請,都是要討論「氣候變遷因應及調適法」的議題。

不過,在環保團體與國民黨見面之後,此場會面被媒體解讀成是「公投合作」,報導引述黨內人士的說法指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因萊豬議題與民間團體保持聯繫,推出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公投案,黨部希望加強與民間團體的合作,在藻礁團體、反萊豬團體方面爭取支持。

對此番媒體的解讀與報導,讓部分也有與會的環保團體跳腳。與會的環保團體代表表示,在受邀出席之前,曾經再三確認過,這場會面是否不妥,或是可能造成失焦的狀況,但當時得到的回覆是,只談氣候變遷,不會有問題,但即便會面過程中是討論氣候變遷議題,但出來卻被解讀到歪樓。

對此,中午也有與會的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受訪時表示,在會面過程中都沒有談論到「公投」、「公投合作」的事情,都在討論氣候變遷因應及調適法」的議題。他強調,民間團體一定需要各黨的支持,不會因為哪一個政黨邀請就不去,今天沒有討論到公投合作的問題,如果這麼複雜就不會去了。

另外,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副會長劉志堅也有收到邀請,不過他沒有與會,他受訪時強調,這幾天氣候變遷等都有很多討論,這是一個重要議題,任何政黨要參與或是積極配合,應該是很好的一件事,站在國家整體的考量,平衡各種自然環境等,一起商議政策、商議法案,一起看怎樣推動。

劉志堅表示,不管怎樣國民黨可以參與努力,在環境保護上一起努力很好,他樂觀其成,但期許盡量不要變成黨派對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