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求法辦謝長廷散布核廢水假消息 警政署長回應了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2139730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在臉書上表示,「我們也有三座核能電廠的廢水也是排放入海」,遭到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打臉謝長廷,認為謝長廷不是核能專家非專業,引來國民黨痛批謝長廷刻意製造假消息,要求警政署依法辦理。對此,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警政署沒有接到任何受理的案件。

日本政府決定2年後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後,立刻引來周邊鄰國反彈,謝長廷事後在臉書發文替日本緩頰,表示「我們也有三座核能電廠的廢水也是排放入海」,遭到謝曉星2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打臉,國民黨則要求警政署依法辦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2日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以「當前全國治安狀況、警察執法設備與警察勤務裝備機具強化情形」為題提出專題報告,並備質詢。陳家欽會前受訪時表示,這個案情他還在了解,如果是假訊息有違反《社會秩序法》,警政署會送簡易庭審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徐國勇 陳家欽 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右)、警政署長陳家欽(左)。(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時指出,經過與原能會主委、外交部代表逐項確認,謝長廷的每一個發言全部都是不實的,假訊息的案件在2018年後增加非常多,其中在2020年還增加到300件,詢問警政署是否依法偵辦。

陳家欽表示,警政署沒有接到任何受理的案件,「我沒有特別去注意這個」,警政署要有人舉發後才會受理。

陳家欽強調,有關假訊息的部分,警政署的規定就是要有受理人舉發,「我也不知道有這個案子」,這個訊息還要經過調查才能處理。

李貴敏痛批,陳家欽單純因為沒有人舉發,就不偵辦謝長廷的案子,質疑若是針對一般刑事案件,警政署的態度是否依然如此。

對此,陳家欽則說,他會再進行了解,警政署沒有針對對象,只要有受理、舉發,當然一定要偵辦,這是一個程序。

徐國勇受訪時表示,自己不知道這件事情,因此無從替原能會或其他人回答,而且這不是內政部的職掌,「如果這件事真的有問題,需要內政部介入,我們再來處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江啟臣未受邀見陶德 怒轟外交部私下搞小動作
蔡英文接見拜登資深訪團:中國頻繁的軍事行動威脅印太區域和平

「拜登政府是可靠且值得信賴的朋友」 陶德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