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仲基穿西裝帥氣回歸!《黑道律師文森佐》以惡止惡 伸張無賴正義

▲《黑道律師文森佐》劇照。(圖/女子學)

▲宋仲基主演的《黑道律師文森佐》稱霸近期Netflix的韓劇排行榜。(圖/《黑道律師文森佐》劇照,下同)

稱霸近期 Netflix 排行榜的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由《太陽的後裔》、《軍艦島》的宋仲基,與《打架吧鬼神》、2PM 的成員玉澤演領銜主演。劇情講述為逃避黑手黨追殺,因此逃到韓國的黑手黨顧問文森佐,偶然結識洪車瑛律師後,兩人一同經歷了人性黑暗的邪惡,進而決定以黑手黨的手段,共同對抗為非作歹的巴別集團。

宋仲基飾演的文森佐·卡薩諾,以其文質彬彬、霸道冷酷的黑手黨顧問形象,與被稱為「野獸偶像」玉澤演所飾演的瘋狂會長張漢碩有大量對手戲,二者截然不同的風格在劇中產生碰撞。全劇風格輕鬆詼諧、充斥笑料,兩位高顏值演員完美演繹劇中極端性格的角色,整體表現無疑是近期娛樂性數一數二的高分韓劇。

人說沉默是金,惡人的沉默只是在醞釀更多的罪惡

▲《黑道律師文森佐》劇照。(圖/女子學)

以善惡對立為故事主軸,《黑道律師文森佐》中對抗巴別集團的戲碼並不算新鮮,不過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劇本永遠會是觀眾喜愛的題材;然而,本劇以操著滿口義語的文森佐,運用出乎所料、詭譎多變的法外之道對付財團,將老題材揉入「義大利黑手黨」令人耳目一新,為全劇增添義式香料般的體驗。

劇情上,正反明確對立的設計,以及喜劇表演感強烈的配角表現,簡單無須燒腦的編劇,鎖定下班後渴望放鬆、休閒的客群。善與惡從不存在客觀標準,雙手皆是沾滿鮮血的兩位男主角,任何一方皆無法站在道德的至高點批判對方,但文森佐所秉持堅守原則的惡,用以對抗強者欺侮弱小的惡,交會而生的獨特魅力,頓時圈粉無數觀眾。

這世界屬於聰明人的,但魯莽又死板的人才能守護世界

▲《黑道律師文森佐》劇照。(圖/女子學)

本只想盡快挖出受託埋藏的黃金,一旦完成本分便一走了之的文森佐,在與人權律師洪有燦的相處中,逐漸改變了他對於世事不公的態度。當這世界被聰明人所獨斷時,固執魯莽的人藉由衝撞以攪動一池死水,儘管以破壞秩序、體系為代價,卻往往僅能以此顛覆不公與邪惡。

劇中,文森佐的敵人不只是張漢碩所領導的巴別集團,更包含了銀行業、新聞業,甚至是本應偵辦犯罪的南東部地檢,腐化的權利與官商勾結,諸多情節對應現實又是何其諷刺。透過劇情,留予觀眾思考的是與我們息息相關的生活;社會議題的探討,結合窩心催淚的情節發展,使得本劇既是詼諧綜藝,亦演出現實的現實苦悶,營造《黑道律師文森佐》獨有的劇調。

延伸閱讀:

中年大人們的厭世寓言。《同學麥娜絲》:「年輕時相信自己能展翅高飛,年過四十才明白原來我們不會飛。」

韓影創下歷史新猷!《寄生上流》:「不是有錢又善良,而是有錢所以善良。」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https://share99.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