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力基狂襲菲律賓南部!貨輪「宿霧大洋號」擱淺 釀4死9失蹤

▲▼菲律賓貨輪「宿霧大洋號」(LCT Cebu Great Ocean)擱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貨輪「宿霧大洋號」擱淺,目前已有7人獲救、4人不幸喪命、9人下落不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載有鎳礦石和約2000升柴油的貨輪「宿霧大洋號」(LCT Cebu Great Ocean),19日在北蘇里高省(Surigao del Norte)附近水域,遭超強颱風吹襲而擱淺。當局緊急展開營救後,海岸警衞隊在21日證實,目前已有7名船員獲救、4人不幸喪命、9人下落不明。

綜合CNN與CP24新聞台報導,事發當時,超強颱風「舒力基」正吹襲「宿霧大洋號」所在的菲律賓南部,惡劣的天氣與海象切斷了貨輪的錨鏈,導致水灌進船艙,船內大量積水造成船隻嚴重橫傾,最終船員不得不棄船逃生。海岸警衞隊19日接到投報後立刻在當地展開營救,但惡劣的天侯一度讓救援中斷。

海岸警衛隊發言人巴利洛(Armand Balilo)21日證實,當局已在岸邊發現4名船員的遺體,並救出另外7名漂流至南部不同地區的船員,被救出的人穿著救生衣和救生圈在海上漂浮了2天,目前仍有9人下落不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