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祭新令! 北韓少女「穿短裙工作」直接送進勞教營

▲▼北韓女交警選拔超嚴苛,除了要是政府認證的正妹外,還限定「單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平壤當局禁止民眾穿過短的裙子工作。圖為北韓女交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韓近日發布新命令,要求國民應嚴格遵守「社會主義的生活文化與生活樣式」,並大規模取締不合規定的民眾,其中一條就是不允許女性在上班時穿著過短的裙子,違者最重會直接被送到勞動教育營接受處罰。據悉,在此次新規中,不僅嚴格要求服裝、髮型,甚至連是否別上領導人肖像徽章都會檢查,更是直接派出「糾察隊」在各工廠與公司門口臨檢。

北韓近日正在大舉整頓國民風紀,並且頒布最新指示,要求民眾應該「嚴格遵守社會主義的生活文化與生活樣式」。然而根據《每日北韓》引述咸鏡北道消息人士報導,此次指令並非單純聚焦於服儀整齊,而是要同步整頓國民的「思想精神狀態」,要求所有人的服裝與髮型都應該遵守社會主義風俗與生活樣式。

▲▼北韓女交警選拔超嚴苛,除了要是政府認證的正妹外,還限定「單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果違反規定可能會直接被送進勞教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此,平壤當局更是指派「糾察隊」到各工廠與公司的出入口或是人潮流量大的馬路上進行臨檢,不只控管服裝與髮型,同時也會檢查民眾是否佩戴過往領導人肖像勳章(金日成、金正日)。不僅如此,如果女性的裙子過短也會受到懲罰。

北韓為了控管「韓流」在國內蔓延,影響國民的思想,因此設有「反動思想文化排斥法」,最重可處以死刑。而新規定也適用該項法律,因此光是髮型或是服裝不合規,就有可能被送往當地的勞動教育營。

消息人士透露,「被舉發的人將會依照情節輕重分別被送往當地的勞動教育營,並在農村或工廠進行強制勞動。」據悉,雖然北韓先前就曾經執行類似規定,但近日不但加強抽查,更加重懲處。

澎湖花火節衝一波!兩人機票、住宿、海洋牧場只要46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