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案聽證會延至8月 已獲法院批准

▲▼孟晚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晚舟引渡案持續進行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國電訊設備供應商華為的副董事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引渡案持續進行中,辯護團隊提出的引渡聽證會推遲到8月的申請已經獲得加拿大法院批准。路透社評論稱,這讓孟晚舟的辯護團隊取得一次勝利。據悉,孟晚舟引渡案最後階段的聽證會原定於下周開始,5月中旬結束。

據《彭博社》報導,卑詩省最高法院(British Columbia Supreme Court)副首席大法官赫爾姆斯(Heather Holmes)於當地時間4月21日裁定,孟晚舟引渡案最後三周的辯論8月3日左右開始,以便孟晚舟的法律團隊審查可能的新證據。

孟晚舟的律師團於4月19日要求將聽證會推遲到8月,孟晚舟的律師團稱,他們需要時間來審查根據華為與滙豐銀行(HSBC)達成協議公佈的部分文件。律師團已經收到了一些文件,其他文件預計將在4至6個星期內到達。

孟晚舟尋求獲得的滙豐文件包括與華為和香港星通技術有限公司合規評估有關的內部銀行文件,2012年12月至2015年4月,華為公司在與伊朗的業務往來中使用了香港星通技術有限公司。

這些文件是孟晚舟辯護的核心,孟晚舟稱,由於她沒有在華為與伊朗的業務往來上誤導滙豐,構成美國引渡請求基礎的欺詐指控應該被駁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