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里諾將任美印太司令 曾憂中國侵台迫在眉睫

▲▼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圖/達志影像)

▲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圖/達志影像)

文/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1日專電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無異議通過印太司令提名人阿基里諾人事案。阿基里諾曾在參議院提名聽證會上憂心表示,中國併吞台灣的威脅「比許多人理解地更加迫在眉睫」。

參議院今天在全院無異議下通過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的人事案。阿基里諾將成為新任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

阿基里諾日前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提名聽證會時曾表示,針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是現在最讓人感到擔憂的。

他當時表示,中國將併吞台灣視為首要任務,因為中國共產黨的復興處於危急關頭。從軍事角度看,台灣所處的戰略位置至關重要,全球2/3貿易可能因此受到影響。對於美國盟國與夥伴而言,美國的夥伴地位也會受到威脅。

對於現任印太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曾在參議院聽證會上發出警告,擔憂中國解放軍攻台威脅可能在未來6年內發生,阿基里諾並未對這個時間點做出回應。

但阿基里諾表示,這個問題「比許多人理解地更加迫在眉睫」,也因此美國迫切需要在短期內部署「太平洋嚇阻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這類的威嚇力。

阿基里諾在提名聽證會上提供的書面質詢答覆中也表示,面對中國增加對台軍事施壓,美國應持續維持前進部署與可靠威嚇力量,並持續對台軍售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系統,確保台灣有能力自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