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新北竹圍陳冠亨柔道二連霸 國手爸栽培實力超同齡

▲▼全中運,柔道陳冠亨 。(圖/記者顏如玉攝)

▲全中運柔道,陳冠亨(白)完成二連霸 。(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雲林報導

新北市竹圍高中在全中運柔道21日賽程中,靠著潘思翰、陳冠亨拿下2金,教練施佩均表示兩人都是相當突出的選手,尤其完成二連霸的陳冠亨,爸爸就是柔道國手,「實力幾乎已經可以跟大學的對打。」

新北淡水過去就有竹圍國中、正德國中的柔道隊,為了不讓人才外流,加上淡水沒有公立高中,因此8年前竹圍高中也創立了柔道隊。目前高中部在全中運已經拿下2金,施佩均表示,22日賽程還有可能再添獎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中運,柔道潘思翰。(圖/記者顏如玉攝)

▲全中運柔道金牌隊長潘思翰。(圖/記者顏如玉攝)

為竹圍高中拿下高男組第三級金牌的潘思翰是隊長,高一、高二時在全中運都拿下銅牌,今年策略變化增多,更能攻擊對手,也是教練眼中的金牌保證,雖然一度在預賽時碰到老對手賴伃豊打到延長賽,不過最終潘思翰仍過關斬將拿下金牌,為最後一年全中運畫完美句點。

另一面金牌,由高男組第八級陳冠亨拿下,完成二連霸,施佩均表示,陳冠亨因為爸爸就是柔道國手,由爸爸一手培養起來,搭配飲食營養等,身材條件突出,「今天每一場比賽都摔不到30秒就結束,實力幾乎已經超出同齡。」

施佩均提到,陳冠亨去年12月參與世大運選拔時,就曾和亞運國手、文化大學的陳聖閔纏鬥,「他攻擊效果蠻好的,差一點就可以擊敗學長了,目前實力來說,遇到大學選手贏的機率都蠻高的。」

▲▼全中運,柔道陳冠亨 。(圖/記者顏如玉攝)

▲陳冠亨 。(圖/記者顏如玉攝)

原本21日賽程中,施佩均認為至少能再拿下1金,可惜高女組第八級的許舒晴在決賽中,戰術策略沒有好好發揮,吞敗屈居銀牌,「雖然目前跟預期的狀態不太一樣,但我覺得小孩在賽事中有全力以赴,因此很肯定他們的努力,之後再繼續努力。」

▼潘思翰。(圖/記者顏如玉攝)

▲▼全中運,柔道潘思翰。(圖/記者顏如玉攝)

無線設計更方便,要直要捲隨便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