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電動自行車「超蝦趴」!網驚嘆:刷新我認知 背後藏大危機

▲▼許多移工都會騎乘「爆改電動車」,讓民眾大開眼界。(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下同)

▲許多移工都會騎乘「爆改電動車」,讓民眾大開眼界。(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騎乘電動自行車因不需要駕照,於是就成了很多來台工作的勞工們經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但相關交通問題也跟著增多,有網友就發現不少電動自行車都被改的相當「蝦趴」。對此,多名立委也提案建議,希望交通部能修法管制。

近來越來越多人騎乘電動自行車,改裝、超速問題也跟著增多,根據法令規定,電動自行車不得超過時速25公里,但改裝後的電動自行車時速可飆達100公里以上,導致傷亡意外頻傳,去年死傷人數更是攀升到7015人。因此多名立委就提案修法強制掛車牌、年滿14歲才可駕駛,而交通部也表示將會納入研議。

▲ 電動自行車交通新規上路 瑞芳警10月1日起加強取締。(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電動車交通事故頻傳,但警方取締困難。(圖/資料照)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日前表示,交通部有看到車輛改裝現象,所以從去年、前年開始,就有要求車安中心去做出廠規格加強檢驗,也取締很多業者,從源頭上去做管理。針對立委提案掛牌等修法建議,將會納入研議。

不過即使如此,還是有不少民眾時常看到經過「爆改」的電動機車,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照片,只見一台外型五顏六色的電動車上各處都充滿巧思,2顆輪胎分別用上了藍、紅不同色的輪框,車牌還以斜立式掛在車輪旁,甚至在後懸中央還安裝著「JBL」的音響。

目擊這驚人改車的原PO嚇得驚呼「無論是在造型又或者是速度上,東南亞勞工朋友一再刷新我對電動車的認知。」

超浮誇的電動車一曝光,瞬間讓不少網友看傻了眼,引發正反兩派的評論,「大喇叭在放個泰國電音,完美」、「可惡想改」、「好酷!而且不吵給滿分」、「比屁孩的砲管好多了」。但也有網友認為,「這種的被撞到就自認倒楣吧」、「問題是通通違法,還沒牌可抓,再多發生一點事故大概就會有輿情要求通通納管了」、「都改成這樣了,主管機關無法可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dyson髮造型器」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