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原民部落大學開學 40課程助原鄉傳承文化發展產業

▲南投原住民部落大學邁入第19屆。(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原住民部落大學邁入第19屆。(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今年邁入第19年,日前舉辦開學典禮;縣府原民局長史強表示,今年規劃開辦傳統手工串珠、歌謠、舞蹈、織布、美甲、彩妝保養等40門課程,期盼延續多元族群的文化傳承,並發展生態旅遊、帶動部落產業永續經營,營造健康樂活原鄉。

南投原民部落大學16日上午在信義鄉達瑪巒藝文中心舉行開學典禮,校長由縣長林明溱續任,史強和教育處長陸正威擔任副校長,並續聘南投縣原住民籍校長等教育菁英為校務會議委員,一同整合資源、提升原鄉教育效能。

▲南投原住民部落大學邁入第19屆。(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原住民部落大學邁入第19屆。(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原民局指出,原民部落大學自91年開辦,以「部落」為基礎單位作為辦校理念,積極落實「一部落一教室」,由在地居民共同討論、凝聚部落共識,再規劃教育方向與內容,使族人能在符合其文化與習俗的環境氛圍中,學習和傳承祖先的知識和技能,讓部落成為文化傳承、產業發展的動力場,延續族群命脈,已連續多年榮獲中央評鑑甲等與優等佳績。

史強表示,今年規劃的40門課程,有38門課程已陸續招生開課,包括文化探索、產業經營、職業訓練、健康長照、社區營造等各項領域,他感謝各界長官來賓、專家學者、講師和部落耆老共同參與推展,也誠摯歡迎原住民鄉親加入部大行列。
 

►絕美粉紅色珍珠烤漆 分離式外鍋好用好清洗

►日月潭台灣鯛集體衝水面狂張口!船家說沒見過...專家曝兩種可能

►日月潭變「蔚藍海岸」!水位直降+環岸裸露乾黃 空拍照卻超美

►綁手蒙眼單腳站!夫婦虐兒致死關鍵對話曝 鄰居驚訝:爸爸人很好

►22歲男入手賓士敞篷3分鐘就悲劇 自撞分隔島車頭全爛秒拖進廠

►2煞剝光護理師僅留內褲!還原金龍山洗劫現場 雙手反綁腫脹發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