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系人馬正式出擊! 徐巧芯成立國安智庫:不是針對江啟臣

▲國安青年智庫開幕記者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國安青年智庫開幕記者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等國民黨青年,21日成立國家安全青年智庫。徐巧芯表示,成立智庫不是要針對黨中央,是想替黨找回在國安、外交等議題的優勢;國民黨青年團團長陳柏翰則表示,智庫成立目的是希望匯集青年意見,透過中常會或其他正式管道提供給國民黨,讓國民黨不與社會脫節太多。

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7月登場,徐巧芯、凌濤等人被認為朱系人馬,徐巧芯說,成立智庫並非針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希望替國民黨找回在國安、兩岸、國防等議題上的優勢,並讓更多年輕人能夠參與,將以次團方式發表主張,以民調方式彰顯,將論述濃縮成倡議。

徐巧芯指出,本來想等黨主席選完再來成立智庫,以避免紛擾,但經過思考後還是認為這件事要盡快做,所以尋找不同的人員進來,中和不同的派系色彩,她指出,但是國民黨已經到這個地步,講誰是什麼派系人馬也無所謂,只要讓外界知道國民黨的年輕人有在做事就好。

凌濤則說,智庫不分黨派,無論是國防、外交、軍事等領域,希望能以知識論述傳達年輕世代的心聲,提出年輕世代最關心的國安危機解方,未來將邀請黨內更多專業青年加入。

身兼中常委的陳柏翰強調自己是以個人身份參與,國民黨兩岸或外交路線目前處於百家爭鳴、匯集意見的時間點,青年的聲音不應被忽視,不能讓國民黨論述脫離社會主流民意太遠,這是國安青年智庫對內所需要做的努力;他強調,智庫與國民黨沒有競合關係,是分工合作、分進合擊模式。

▲國安青年智庫開幕記者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國安青年智庫召集人徐巧芯。(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