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京奧運男足分組出爐! 巴西、德國同組提前重演上屆金牌戰

▲東京奧運男足分組抽籤結果出爐。(圖/翻攝自推特)

▲東京奧運男足分組抽籤結果出爐。(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男足21日進行抽籤儀式,地主日本與墨西哥、法國兩強分在同組,衛冕冠軍巴西與德國同處D組,提前重演上屆里約奧運金牌戰戲碼,澳洲和沙烏地阿拉伯則抽進「死亡之組」,而韓國則是抽到上上籤。

東京奧運男足項目共有16支球隊參加,男足16隊分為A、B、C、D組,抽籤遵循同一大洲規避原則,代表同一大洲的球隊不會在預賽分進同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主日本排在A組,同組對手有南非、墨西哥和法國。過去日本在奧運的最佳成績為第4名,這次小組對手都不弱,其中墨西哥是2012年倫敦奧運男足金牌,法國隊的實力也不容小覷。

B組球隊為,紐西蘭、韓國、宏都拉斯和羅馬尼亞。韓國隊這次籤運佳,晉級8強問題不大,紐西蘭隊史從未於小組出線,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宏都拉斯上屆奧運拿下第4名,具有與韓國競爭分組第一的實力。

C組球隊分別是埃及、西班牙、阿根廷和澳洲。相隔12年重返奧運的澳洲隊,本次籤運不佳,同組西班牙是2019年U21歐洲國家盃冠軍,而阿根廷曾於2004雅典奧運和2008北京奧運兩度於奧運奪金。

D組球隊有上屆里約奧運金牌巴西隊,以及德國、象牙海岸和沙烏地阿拉伯。巴西已經連續3屆奧運奪牌,本屆也是奪冠大熱門,德國隊則是上屆奧運的銀牌,上屆金牌戰將於預賽提前上演,至於沙烏地阿拉伯則是暌違24年再次踢進奧運。

東京奧運男足比賽將於7月22日點燃戰火,在3輪小組賽後,每組前2名將晉級8強,接著晉級隊伍捉對廝殺爭取4強門票,最終金牌戰將於8月7日舉行。

▲內馬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6里約奧運,內馬爾幫助地主巴西奪得男足首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線設計更方便,要直要捲隨便妳

關鍵字: 東奧其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