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年來首次沒菲利普陪伴 伊莉莎白女王低調迎95歲生日

記者鍾雨璉/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今(21)日年滿95歲,不過自菲利普親王去世後,王室正處於兩週的哀悼期,目前慶祝活動都取消,這也是她73年以來,第一次沒有丈夫陪伴的生日,她也在菲利普親王去世後首次發表聲明,表示「我和家人正處於極度悲傷的時期,感謝世界各地的好心人,大家對我丈夫的敬意一直是一種安慰。」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和已故夫婿菲利普親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和已故夫婿菲利普親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於9日病逝,享壽99歲,皇室成員已上週六(17日)在溫莎城堡舉行喪禮,根據外媒報導,哈利王子已於20日搭機返回美國加州,預計隔離10天後就能和梅根及兒子團聚,也代表他沒有要陪伴女王度過95歲生日,報導指出,哈利日前參加喪禮時處境尷尬,遭到皇室成員的冷落,也傳出在葬禮後哈利及威廉王子花3小時對談,不過有媒體指出兩人並無會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菲利普親王於2017年軍旗敬禮分列式。(圖/達志影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菲利普親王於2017年軍旗敬禮分列式。(圖/達志影像)

目前女王和皇室成員仍然在服喪期間,因此王室將不依循往年公開女王照片,以往女王生日這天由海德公園及倫敦塔鳴槍等活動,也都預計取消,今年她可能會與幾位皇室親近的成員低調度過95歲生日,至於不在身邊的喬治王子、夏綠蒂公主和路易斯王子,也將會與他們視訊連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