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登記完就跑了…24歲女買完奶粉已經沒錢:我餓了就喝水或睡覺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妙齡女子,其母親罹癌自顧不暇,她決定離家自食其力,打工時遇上年紀大她許多的男子,兩人交往一陣子後不小心懷孕,男子表示會負責後入獄服刑,直到3個月前,男子陪伴剛生產的女子辦理結婚,結果下午聲稱有事外出從此不見蹤影!女子以微薄補助勉強養活女兒,自己靠喝水維生!

▲▼獨自扶養。(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小萱的丈夫登記完就落跑,她獨自扶養剛出生的女兒,但沒有一技之長,只能靠補助度日,繳完房租跟買完奶粉已經沒錢,她只能喝水充飢。(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獨自扶養。(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租屋處相當簡陋,現場還剩下半罐奶粉跟幾片尿布。(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以下簡稱「愛的延續」)表示,24歲的小萱(化名)從小喪父,其哥哥跟弟弟都患有智能障礙,全靠罹患大腸癌的母親下海陪酒養家!由於家裡經濟狀況非常糟糕,加上重男輕女的觀念,小萱不至於挨餓但也不曾得到母愛,國中畢業就離家,自食其力打工求生。

後來遇到大她很多歲的男子(化名阿倫),兩人相戀一陣子不慎懷孕,阿倫說會負責,卻也僅是偶爾出現探視,後來又因為酒駕入監服刑,肚子慢慢變大的小萱也無法工作,只能靠身障補助,獨自搬到淡水的潮濕小套房待產,但因為有一餐沒一餐,嚴重營養不良被迫剖腹產女,至今還積欠醫院數萬元費用。

▲▼獨自扶養。(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雖然生活苦,但小萱不想跟女兒分開,因此北海岸社福單位說要安置孩子,讓小萱傷心落淚無法接受。(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愛的延續表示,小萱完全沒有任何月子餐補充營養,因為欠醫院錢,只能趕緊出院帶著女兒回到租屋處,僅靠著身障補助和育兒津貼共7千多元,扣除房租、水電5千元後剩下的全買嬰兒奶粉、尿片,自己則靠隔壁套房室友的同情,偶爾提供泡麵或麵包,和以前打工的朋友帶來的食物,甚至有時僅喝水、睡覺來止飢。

愛的延續說,「4月初到場進行訪視時,看到小萱著急地說,『妹妹正在發燒,能不能載我們去診所...』大家趕緊先協助送醫,後來檢視小萱的租屋處,房內除了房東附帶的冰箱、衣櫥、一張床,只剩半罐奶粉、奶瓶和幾包人家送的衣服,但當我們提出『是否考慮安置或送養孩子』,瞬間激起小萱母性本能防禦拒絕,甚至要我們立刻離開」。

▲▼獨自扶養。(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愛的延續解釋,眼前較急迫的是希望能為她申請低收資格,但礙於小萱配偶欄有結婚登記,卻聯絡不上丈夫,只能在申請時註記(老公失蹤、不聞不問等)嘗試著為社福資格解套;儘管申請仍有失敗的可能,協會目前已編列一年的預算,每個月提供小萱生活費、托育費、以及要價8千元的物資,希望能幫小萱度過難關。

稍早小萱哭著跟「愛的延續」求助,稱社福中心說要介入關心,但協助的方式卻是「安置」孩子,她不願意跟女兒分開,不知道怎麼辦才好,「當初我向社福單位求助時,根本沒人理,結果社工現在一直要安置我的孩子」。

出稿時間:18:42

更新時間:20:43(新增:社會局說法)

新北社會局澄清,早在小萱懷孕時,社工就已經介入關心;當小萱生了女兒後,並無強制安置之情事,且其母親有到醫院照顧、協助坐月子,小萱跟母親的關係應無嚴重裂痕,但無論如何,小萱的確是需要協助的個案,社會局會持續關心並給予必要的協助。

▼小萱向「愛的延續」求助,並難過說,因為向其他社福單位求助,都沒有人想幫她。(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獨自扶養。(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