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猿投手不分敗戰、勝利組 許銘傑:視登板數、近況而定

▲▼樂天桃猿春訓開訓採訪-許銘傑。(圖/記者黃克翔攝)

▲許銘傑。(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王真魚/台中報導

許銘傑接任樂天桃猿一軍投手教練之後,不刻意將投手分「勝利組」、「敗戰組」,他表示,會看登板數以及最近狀況決定由誰出賽。

猿隊開季至今,蘇俊璋(14)、游朝惟(13)、賴鴻誠(13)出賽場次是全聯盟前3多,陳禹勳與新秀投手王志煊出賽也有10場以上,但局數在全聯盟並非最多,登板多數是任務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銘傑表示,選手的出場數與投球局數都有在控制,不分敗戰、勝利組,「今天分數如果拉開,可能讓常投敗戰的下去投,常投贏得那組,也可能去丟敗戰組,一切看比賽狀況,像是分數差距多少,還有最近登板數,中繼長期不登板,對比賽敏銳度會稍微下降。」

「以左剋左是最基本的,對戰成績也會看,再來決定安排誰上,當下的分數都要評估、去想,找出最適合的人選。」許銘傑指出,當然狀況如果穩定,任務自然會越來越艱鉅,「把握得住的話,就讓他站穩,如果不行再去調配。」

陣中投手蘇俊璋日前受訪也透露,教練希望投手不要先有「勝利組、敗戰組」的想法,目的是避免投手產生鬆懈心態,且上去都是有任務,「主要是視情況分組,局間都有不同組的投手在準備,也更明確讓選手知道是什麼角色與定位,像我就是對右打比較多。」

許銘傑對於場上格外要求,特別是態度,但私下與投手打成一片,投手群開會討論時,甚至開放選手「檢討」他,只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他說:「比賽完,大家都像朋友一樣,選手才會願意敞開心胸,跟你說他的狀況和真正想法, 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去理解對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