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因高房價+低薪不生小孩? 徐巧芯曝還有「這兩個關鍵」

▲▼0409台北市議會,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美國中情局(CIA)日前公布全球227個國家地區生育率預測報告,台灣排名最後一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年輕人不生小孩不只有「高房價」與「年輕人低薪」問題,但這兩項絕對是其中之一。現今「少子化」與「居住正義」問題是年輕人相當關心的議題。

徐巧芯今天列出年輕人最關心的五大國安議題,依照排序分別是少子化危機、資安風險、兩岸交流、兵役制度改革、兩岸軍事衝突。

而針對近期「財經網美」胡采蘋說,主要原因是疫情導致東南亞聯姻困難,因為近年都是外配擔起台灣的生育責任。徐巧芯回應,這種刷新三觀的謬論時,會引發網友如此激烈的反彈。「如果民進黨不批判這類網紅,反而讓他們日漸成為泛綠陣營的意見領袖,那等於背棄了年輕人在大選當中對民進黨的期待」。

徐巧芯強調,年輕人不生小孩的確有非常多原因,不只有「高房價」與「低薪」問題,但這兩項絕對是其中之一。要解決問題,當然是要多管齊下,不是說就算解決了這幾項問題,也不會完全讓少子化議題絕跡,所以沒有透過政策工具調整的必要性。

她認為,這是一種把年輕人當傻子的謬論,正確的觀念是能解決多少是多少,每一個議題面向都要盡可能的改革,而非像現在總是半調子的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