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錫耀:國民黨主席選舉連韓朱蠢蠢欲動 外界看好江啟臣不會當選

▲▼國民黨青年部3/29邀請黨主席江啟臣、前桃園縣長吳志揚、新住民工作委員會主委林麗蟬、原住民工作委員會副主委宋雨蓁,一同舉行「多元共生世代共榮」青年節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將於今年7月改選,因相關選舉時程及細則尚未出爐,各陣營態度觀望。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21日表示,目前外界看好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會當選,他認為包括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蠢蠢欲動。

國民黨主席改選預計7月底舉行,除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主計長韋伯韜表態參選外,包括朱立倫、韓國瑜、連勝文都是被點名可能參選的人選。

民進黨21日下午召開中常會,根據與會者轉述,林錫耀在會中提到,雖然最近有一些偶發事件,但根據民進黨內所做的民調,在政黨支持度、藍綠結構都沒有太大變化,希望民進黨穩住陣腳。

▲▼蔡英文黨部交接主席-林錫耀。(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圖/記者周宸亘攝)

談及國民黨主席選舉,林錫耀則認為,除了江啟臣之外,包括連勝文、韓國瑜、朱立倫看起來都蠢蠢欲動,預料國民黨會把內部問題外部化,藉此修理民進黨。

林錫耀指出,目前外界都看好江啟臣不會當選,並直言「這句話的矛盾就跟國民黨內部矛盾一樣」,民進黨就是一關接著一關過,要有信心穩住陣腳,但這僅是從外界的評估來看,並不代表民進黨的看法,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則笑說「有這種說法嗎」。

與會者也轉述,在專題報告結束後,蔡英文致詞時提到,黨內最近意見表達很活躍,但她覺得還是要維持團結的態勢、沉穩應對這些事情,但這並不表示大家不應該表示意見,或者對事情的看法要一致,而是希望大家能夠維持去年以來,團結一致的態勢。

蔡英文也強調,民進黨的內部溝通可以做的更好,執政當然有一定的困難,但民進黨會克服這些困難,而且會做得不錯,會替台灣人在困難的時刻,做好該有的承擔。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江啟臣未受邀見陶德 怒轟外交部私下搞小動作
蔡英文接見拜登資深訪團:中國頻繁的軍事行動威脅印太區域和平

「拜登政府是可靠且值得信賴的朋友」 陶德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