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永鋕逝世21周年校園男廁標「玫瑰」 潘文忠:最好的性平教育

▲▼   高樹國中在新建男廁所用玫瑰做識別,女廁則使用大樹圖案 。(圖/翻攝周春米臉書)

▲高樹國中在新建男廁所用玫瑰做識別。(圖/翻攝周春米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玫瑰少年葉永鋕21年前離世,讓各界開始關注「性別平等」。葉永鋕生前就讀的高樹國中近年進行廁所改建,特別在男廁門口放置「玫瑰」做為識別,女生廁所外則是大樹標誌,勇於面對歷史。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肯定這樣的性平教育,也強調,校園工程都要嘗試引入教育意涵,重新賦予教育意義。

當時就讀屏東縣高樹國中三年級的學生葉永鋕,因為與眾不同的性別氣質而遭部分同學霸凌,也不敢在下課時間去上廁所。2000年4月20日,他在上課時離開教室去上廁所,不料之後被發現重傷臥倒血泊中,送醫不治死亡,此事件引起台灣社會對於性別教育的討論,更促成《兩性平等教育法》在2004年修訂為《性別平等教育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高樹國中在新建男廁所用玫瑰做識別,女廁則使用大樹圖案 。(圖/翻攝周春米臉書)

▲高樹國中女廁使用大樹圖案。(圖/翻攝周春米臉書)

教育部今(21日)下午舉行部務會報,潘文忠致詞時表示,教育部近幾年投入經費改善老舊廁所,高樹國中就是700多校之一,高樹國中在改造過程中,邀請全校老師一同參與,最終把男廁外印上玫瑰圖樣,女廁外則以大樹做意向,強調孩子氣質不是唯一的刻板印象,也提醒師生性平的重要性。

潘文忠說,在葉永鋕過世21年,協助廁所改善,成為教育工作者可以引以警惕、學習,以及後續可透過環境教育或是課程等方式,並在校園中倡議「理解、包容、尊重」,「這是最好的性平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