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養女購屋缺45萬頭期款 她急赴農會匯款「被塑膠」警察也來了

▲桃園市劉姓婦人21日在平鎮區農會急忙匯款給養女,聲稱購屋急需頭期款45萬元,員警向婦人分析是詐騙伎倆。(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劉姓婦人21日在平鎮區農會急忙匯款給養女,聲稱購屋急需頭期款45萬元,員警向婦人分析是詐騙伎倆。(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劉姓老婦21日接獲自稱是其養女的女子來電,聲稱購屋急需頭期款,請婦人先電匯45萬元應急,婦人到農會臨櫃時邊講電話邊填寫匯款單,行員察覺有異請員警幫忙攔阻,經員警向婦人不斷勸說這是「假冒親人」詐騙伎倆,員警也實際與婦人養女通電話後,證實根本沒有向婦人要匯款情事,及時保住婦人辛苦存下的血汗錢。

平鎮警分局北勢派出所所長鄭榮捷指出,住在平鎮區80歲的劉姓婦人,今天上午10時許接獲自稱是其養女的女子來電,表示購屋時簽屋時存款準備不足急需45萬元支付頭期款,婦人不疑有他,拿著存摺與印鑑跑到平鎮區農會臨櫃準備匯款給養女。

▲桃園市劉姓婦人21日在平鎮區農會急忙匯款給養女,聲稱購屋急需頭期款,劉婦填寫45萬元的匯款單。(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劉婦21日在平鎮區農會急忙想匯款給養女,填寫45萬元的匯款單。(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劉婦填寫完匯款單臨櫃準備匯款45萬元,行員詢問匯款對象與用意為何時,婦人不斷的講電話,行員質疑劉婦遭詐騙,剛好北勢派出所員警前來農會簽到,趕緊請求原警勸說阻詐,行員與員警一同加入勸說行列。

劉婦面對員警與行員勸說下半信半疑,仍執意要匯款幫忙養女,員警打電話給劉婦養女確認證實是詐騙案,員警解釋這是新型的「假冒親人」詐騙案例,劉婦才發現自己險遭詐騙,感謝員警與行員及時阻詐讓她保住辛苦存下來的棺材本。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部桃首開放自費疫苗注射 245人預約大排長龍!比丘也來接種

►竊盜累犯才假釋2個月...翻牆闖校園搜刮 得手300元代價出爐

►3男討債鬧區飛車追逐 兩度逆向攔阻!1人砸磚塊1人開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