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接種本週預約已經破5千人!陳時中:很快就會增加釋出

▲自費COVID-19疫苗開打首日。(圖/記者林敬旻攝)

▲自費COVID-19疫苗開打首日。(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AZ疫苗今天開放自費接種,情況明顯比公費接種要踴躍,指揮中心本次釋出1萬劑疫苗轉做自費,統計到週六為止短短四天已有五千多人預約;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表示,很快就會檢討再釋出更多疫苗,不過接種資格暫時不會放寬。

依照指揮中心規定,自費接種AZ疫苗適用對象為商務、出國工作、留學及就醫等人道考量者,共31家設有旅遊醫學門診接種專責醫院提供服務。自費者免收疫苗費用,但須自付掛號費、診察費、注射費,依照醫院層級,醫學中心收費以600元為上限、區域醫院550元、地區醫院500元,無法挑選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費打疫苗從週一(19)日開放預約,今(21)日開打,先前觀察就發現預約狀況比公費打疫苗踴躍許多,台大醫院系統開放才2小時就已經約滿,預約者在開打這天也都依約前往接種,門診湧現人潮。陳時中於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中透露,至24日為止已經有超過5千人預約。

不過本次轉做自費疫苗僅有1萬劑,外界關心是否會再釋出,陳時中證實「有打算增加」,很快就會進行疫苗數量檢討,進一步釋出自費疫苗,但他也說,資格還是限制現行商務、出國工作、留學等對象,暫時不打算放寬。

指揮中心統計至昨日公費AZ疫苗接種人數為3.4萬人,昨天僅增加775人接種疫苗,另新增19件非嚴重不良事件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