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令」解封?陳時中鬆口「相信很快」:疫苗打到一定程度會放寬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各國都在積極施打新冠肺炎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也宣布開放第五類和第六類公費施打。另外,由於以色列規劃接種率到8成,就不需強制戴口罩,台灣是否也有考慮相關政策?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打到一定程度也會放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新冠疫苗今開放自費施打,陳時中今也宣布,4月23日起開放警察、憲兵等維持社會機能運作必要人員及長照社福機構、社福照護系統人員與受照顧者等接種計畫所列第五及第六類實施對象接種新冠肺炎AZ疫苗。

另外,根據外電報導,以色列政府宣布接種率達到8成,不需要強制戴口罩,外界也關心,預計達到多少接種率,會開放民眾也可不用強制戴口罩?陳時中表示,以色列施打率這麼高就不強制戴口罩,台灣不強制戴口罩的話,「我認為我們也會很快」,但目前還是建議戴口罩,且8大場所沒戴口罩仍要罰錢,疫苗打到一定程度也會放寬。

【你可能也想看】
►60歲男打AZ進加護!張上淳證實「有血管炎」:不能完全排除疫苗相關性
►居檢男「陳屍防疫旅館沙發」 指揮中心:已請檢警相驗
►2染疫機師接觸者增至168人!132人採檢結果出爐
►AZ疫苗再擴大兩類公費對象 23日起警察、長照社福人員可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