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力基明離台灣最近 水氣下半天起移入陸地「4地區有雨」

▲▼舒力基颱風。(圖/翻攝自天氣粉專)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外圍水氣已經抵達東部海域,今天下半天起陸續移入陸地。(圖/翻攝自天氣粉專)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舒力基颱風逐漸北上,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外圍水氣已經抵達東部海域,今天下半天起陸續移入陸地,宜蘭~台東、基隆、恆春開始有下雨機會。氣象局指出,舒力基明天白天這段時間最接近台灣,但仍距離有500公里之遠,隨後向東北轉彎就會加速遠離,明後天東半部降雨將比較明顯。

台灣颱風論壇分析,舒力基外圍水氣已經抵達東部海域,下半天起就會陸續移入陸地,宜蘭~台東、基隆、恆春開始有下雨機會,周五之前天氣較不穩定。不過西部地區不受影響,仍維持晴朗、溫暖稍熱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特別留意的是,周四白天是舒力基離台灣最近時刻,東部沿海、南部沿海風浪很大,瘋狗浪時常出沒,要注意。周四下午舒力基就會轉向東北,加速遠離。

▲▼舒力基颱風。(圖/翻攝自天氣粉專)

▲舒力基颱風。(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粉絲專頁)

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舒力基颱風走了好幾天,終於來到呂宋島以東,正在接近距離台灣最近的位置。未來路徑仍是先北上後大轉彎,同樣是遇到西風帶後產生的結果,尤其是明後天隨著西風短波槽靠近,會導致台灣附近西風加強,颱風遇到這樣的環境,勢必也只能順勢東轉遠離,雖然離台灣不遠,但是幸好並沒有直接的威脅性。

今天舒力基還在接近,東半部雲量有逐漸增多趨勢,晚間開始有下點雨的機會,西半部維持晴朗天氣,東風過山下沉增溫配合陽光照照射,有機會出現局部高溫現象,沿海風浪甚大,尤其東半部、恆恆春半島海域要特別注意長浪。

▲▼舒力基颱風。(圖/翻攝自天氣粉專)

▲明後兩天舒力基來到離台灣最接近的點,之後開始遠離,迎風面東半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圖/翻攝自天氣粉專)

明後兩天舒力基來到離台灣最接近的點,之後開始遠離,迎風面東半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大台北、北海岸、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基本上還是相對穩定的天氣,但是山區因為熱力作用,午後有可能出現局部熱對流發展降雨的機會,西半部溫度仍然偏高,沿海持續留意較大風浪及長浪現象。

中央氣象局指出,舒力基颱風上午8點位在距離台灣東南側700多公里遠的地方,緩慢向北移動,明天白天最接近台灣,但距離台灣東南邊仍有約500公里遠,之後會向東北轉彎加速遠離。

由於明天北邊有高壓,再加上南邊有颱風,台灣風場吹東風,迎風面東半部明後天將有明顯降雨。周日之後,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全台都有降雨機率,但屆時降雨量能有多少還要再觀察。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