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北」復活2小時又不見!柯文哲談華航正名⋯批FB被封:川普懂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出現新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號稱「很台灣、很本土」,結果活不到4小時就不見;21日又出現新的「台灣阿北-柯文哲」粉絲專頁,直批自己20日的臉書粉絲專頁被封鎖,「我們的痛,川普懂。」並上傳第二集談華航正名,但不到2小時又被下架。

柯文哲20日出現新粉專,名為「台灣阿北-柯文哲」,簡介上寫著「論資源,什麼都輸人家,所以只能跟人家比認真。認真的台灣阿北,請你重新認識 - 柯文哲。」該粉專上午8時24分先上傳了一支柯文哲自我介紹的26秒影片,提及「這一個新平台有很多東西讓你重新認識我,新觀念、新思維。」會在此粉專隨時做澄清、更正錯誤訊息,最後文字還打上「一個很台灣、很本土的平台」。

▲▼柯文哲新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復活。(圖/翻攝自劉宇臉書)

▲柯文哲新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復活。(圖/翻攝自劉宇臉書)

之後又於上午8時26分上傳名為「認識台灣很難嗎? 從路名找真的很難!」的3分23秒影片,大談路名正名,還直批立法院被中國包圍,並暗諷民進黨中央黨部位在北平東路上「怪怪的」。不過,就在這個「台灣阿北-柯文哲」粉專曝光4小時後,便默默關閉,截至上午11時左右,僅只有211人追蹤、173人按讚。

到了21日,又出現一個新的「台灣阿北-柯文哲」粉絲專頁,還PO文提及「你的好奇,我們懂;我們的痛,川普懂。請下載所有貼文影片,臉書秒封鎖粉專不會給答案。」自稱是柯文哲友人組成的團隊,面對外界報導「因為心虛自行下架粉專,昧於事實,自掰得很厲害。明明我們是遭到臉書不當檢舉被封鎖的被害人,媒體不查以訛傳訛,傷害我們更大。」

該粉專提及,「我們不是體制內的發言系統單位,更非熱情粉絲自組的自嗨粉絲專頁。台灣阿伯-柯文哲粉專是柯市長認證跟他關係緊密的粉專。體制內的發言系統可以說阿北累了嗎?可以說出真實世界的柯文哲嗎?可以透過這些官方宣傳系統說他心底的話嗎?當然不可能,所以才叫官方發言系統。」

隨後,這個新的「台灣阿北-柯文哲」粉絲專頁又上傳新影片「新台灣正名運動很民主,台灣不是中國。China Airlines不是中國的。」柯文哲在影片中提及,正名運動無所不在,去年疫情爆發期間,中華航空公司載著滿滿口罩和醫療用品援助他國,「當抵達歐美各國時,斗大的機身上面寫著China Airlines,當初還鬧出笑話,外國人以為是中國送來的救濟物資。」

柯文哲表示,「中華郵政」曾經正名為「台灣郵政」, 在2008年政黨輪替後又被更名回「中華郵政」,台灣變成沒有自己的郵政,「又變得好奇怪!」在國際賽事上,台灣選手遇到的最大的困境,就是「到底『台灣』這個名字能不能出現?」

柯文哲稱,這是最民生的議題,不是嚴肅政治課題,就連最單純的醫護人員組織,最後還是得面臨「是台灣」、「還是中國」的組織爭議。

這時畫面出現「新台灣正名運動很民主」等字樣,柯文哲強調,身為台灣的一份子 ,「我不用耍嘴皮說愛台灣,要身體力行的才是重點。如何讓台灣人認識自己的土地?認同自己的國家?先從看得見、聽得到、受不了的地方開始吧!」

柯文哲表示,「新台灣正名運動,有別於過去很政治的正名運動,我們的正名很民生,很大也可以很小,從最容易產生共鳴的地方開始,飛機該正名就正名,電玩競賽該正名的就正名,正名可以無處不在,政治讓人疲累,以民為本,以民生優先,以台灣為首,2021年起新台灣正名運動元年Day One開始起跑!」

但雖然柯文哲在影片中聲稱,2021年新台灣正名運動元年Day One開始起跑,但這個新的粉絲專頁撐不過2小時又被下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