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淚謝「佛洛伊德為正義犧牲」被轟爆 網:他不是自願被謀殺的!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壓頸致死案宣判,前警官蕭文的謀殺等3項罪名全部成立。美國眾議院議長南茜佩洛西(Nancy Pelosi)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這個裁定結果「是朝著正確的方向邁出的一步」,感謝佛洛伊德「為正義犧牲了自己性命」。此話一出,引起網友抨擊,佛洛伊德「不是自願犧牲的,是被謀殺的」。

▲▼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佩洛西針對佛洛伊德案宣判結果發表言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里斯市前警官蕭文(Derek Chauvin),在2020年5月涉嫌執法過當,以膝蓋壓住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頸部致死,陪審團歷經3周審理,裁定結果在台灣時間(21)日凌晨5時出爐,蕭文被控的2級謀殺、3級謀殺,與2級過失致死等3項罪名全部成立,最高將面臨75年監禁。

然而庭外,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一席話引起網友抨擊。她在發言中表示,感謝上帝,陪審團證實了我們所看到的,因此「謝謝你,佛洛伊德,為了正義犧牲了自己性命」,你呼喊媽媽的場景多麼令人心碎,但是因為有你,全世界成千上萬的人為正義而挺身而出,所以「你的名字將永遠成為正義的代名詞。」

此話一出,引起眾多網友不滿,「他(佛洛伊德)才不是自願犧牲的,他是被謀殺的,請收回妳的話」、「喪事變喜事的場景太令人噁心了」、「他是遭受被動謀殺的,怎麼突然變成主動犧牲了?」

事後,佩洛西在推特上針對稍早的言論進行澄清,「喬治弗洛伊德不應該這樣死去」,他的家人為了他而伸張正義,並且讓全世界都挺身而出,他沒有白白犧牲,我們必須馬上立訂《佛洛伊德治安法》,確保其他家庭不會遭受同樣的種族主義迫害,暴力及痛苦。

佛洛伊德2020年5月25日疑似在便利商店使用假鈔購買香菸,店員報警後,前警官蕭文與其他3名警員立即到場處理。佛洛伊德因為拒上警車,遭到蕭文跪頸制伏在地9分29秒,期間佛洛伊德哀求「無法呼吸」要求鬆開膝蓋,蕭文仍不理會,佛洛伊德最後當場慘死在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