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雷雨要來了!舒力基準備90度大轉彎 「一塊明顯水氣」周日到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舒力基要90度大轉彎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舒力基颱風周四距離台灣最近,將以比較明顯東北方向離開;周日到下周二中國華南有「一塊明顯水氣」慢慢靠近,有機會東移到台灣,各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中度颱風舒力基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770公里海面上。(圖/氣象局)

氣象局今天(21日)清晨持續發布「長浪即時訊息」,颱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長浪發生,5時宜蘭(龜山島)、花蓮、台東及屏東(鵝鑾鼻、小琉球)已觀測到1.5至2.5公尺的浪高,請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今東半部地區以及大台北東側山區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天氣還是晴到多雲穩定,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午後短暫陣雨;溫度方面,東半部高溫約26、27度,西半部高溫29至32度,感受還是偏暖,各地早晚低溫19至23度。

官欣平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周四至周六舒力基颱風在台灣比較東南側過去,大環境偏東北風,東半部、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四、周五東半部有局部較大雨勢;周五、周六北部平地也有零星短暫雨,仍以東半側偏多。

官欣平說,這段期間整體滿回溫,北台灣偏向28度以上,中南部32、33度,東半部26度以上;周日到下周二,華南一帶有水氣慢慢靠近,有機會東移到台灣,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但以之前例子來說,華雲水氣掌握程度和範圍變動性較大,只能說有一塊明顯水氣,但不能保證降雨量很多或強烈降雨。

▼舒力基準備90度大轉彎。(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官欣平表示,根據目前預報,周日到下周二主要降雨還是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至於中南部平地不確定性較大,還要再觀察。

官欣平指出,舒力基已於周二晚間8時減弱為中度颱風,但強度還是很強,現在逐漸北上,北上過程慢慢有東北分量,預計周四較靠近台灣,差不多有500公里遠,之後慢慢轉彎,以比較明顯的東北方向離開。

官欣平說,颱風影響,今至下周一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今、周四澎湖、金門、周四至下周一馬祖亦有長浪發生。

另外,官欣平提醒,周四至周六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周五、周六基隆北海岸、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