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5G iPad Pro規格頂天!影像處理提升4成 12.9吋配備mini LED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Apple 公司春季發表會不意外的推出 iPad Pro,意外的使用蘋果自製的 M1 晶片,而非 A 系列客製晶片,支援 5G 傳輸,售價也比上一代還便宜,12.9 吋配備 mini LED 顯示技術,台灣上市情報未定,售價新台幣 29900 元起。

首先,iPad Pro 直接用上頂規 iMac 所採用的 M1 晶片,提供 8 核心 CPU 與 8 核心 GPU,整合影像訊號處理器 (ISP) 與統一記憶體架構等各項特有技術,讓 iPad Pro 的繪圖處理效能提升最快可達 40%,CPU 效能提供 50%。

這次 iPad Pro 提供 11 吋跟 12.9 吋兩種版本,11 吋版本配備 Liquid Retina 顯示器,全螢幕亮度 600 尼特,支援ProMotion 自動適應更新頻率、原彩顯示、P3 廣色域和超低反射率等技術。

12.9 吋一如外界傳聞的提供 mini LED 顯示技術,蘋果稱之為「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最高支援 2500 個單獨分區,能夠以 1,000,000:1 對比度帶來生動逼真的細節,適合觀看與編輯 HDR 照片和影片,看電影也會有別以往的感受,最高亮度1600 尼特,支援 P3 廣色域、原彩顯示與 ProMotion 自動適應更新頻率等顯示技術。

這次外界猜錯了一點,Apple Pencil 並沒有更新,只有功能上多了文字辨識功能,你可以在不同視窗寫上文字,系統會偵測筆跡然後辨識成文字。

全新的 iPad Pro 的 UBS-C 傳輸效率有所提升,主要原因是整合了 Thunderbolt,最高可以達到每秒 40Gb,甚至可以驅動 Pro Display XDR 使用全6K解析度,而且支援 5G、Wifi 6。

兩款 iPad Pro 都配備全新的 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從現場演示是可以對人物進行即時追蹤,透過所謂的「人像居中」功能,除了確保人物一直在畫面中間,甚至還可以因為畫面加入了其他人,而切換廣角,最多 122 度廣角,這項功能挺神奇的。

主相機方面,跟 iPad Pro 2020 一樣,提供 1200 萬畫素廣角、1000 萬畫素超廣角,跟一顆光學雷達掃瞄儀,不過因為 M1 晶片上的 ISP 強化了拍攝能力,好比說在光源比較弱的環境,鏡頭可以更精準對焦,而且在 AR 功能環境演算功能方面也做了加強,相關應用可以讓拍攝的人更流暢的執行 AR 背景更換。

音效方面同樣提供四揚聲器系統、支援杜比全景聲。配件方面則是多了白色款的巧控鍵盤,

售價方面,11 吋 Liquid Retina 顯示器版本售價799美元、新台幣 24,900 元起,12.9 吋 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版本售價1099美元、新台幣 34,900 元起,顏色都有銀色跟太空灰可以選擇,跟去年不一樣的是多了 2TB 版本可以選擇,以因應攝影工作室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