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12 出紫色、AirTag 與 Apple TV 4K 台灣上市情報看這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在稍早的 Apple 公司春季特別活動上,Apple 公司同時揭曉了多款新品,本篇著重介紹 Apple Card、Podcast、iPhone 12、AirTag 與 Apple TV 4K 的更新與台灣上市情報。 

*Apple Card Family:

你可以跟家人一起共享信用卡帳戶,使用裡面的金錢,13歲以下孩童,父母親可以控管小孩的帳戶,台灣方面暫時沒有上線訊息。

*Podcast Program:

自今年 5 月開始,全球 170 個國家與地區的聽眾可以加入訂閱制度,啟用沒有廣告收聽的訂閱服務,台灣每年訂閱價格 570 元,其中包括 Podcast 高級訂閱制所需的所有工具,開放 170 個國家創作者加入。另外,下個月推出的 iOS 14.5 功能當中,加入分頁快速導覽至排行榜,新的智慧播放按鍵可以讓聽眾自動從多集節目開始倒序播放。

*iPhone 12 新色:

4月30日開賣紫色 iPhone 12、iPhone 12 mini,售價跟之前一樣,台灣方面確認 4 月 23 日開放預訂,最快可能 5 月到貨。

*AirTag:

全新的 AirTag,台灣售價新台幣 990 元。

AirTag 配對相當簡單,你只要移動到裝置旁邊就可以完成綁定配對,接著可以自由命名,而透過 UWB 超寬頻技術,提供了全新「精準尋找」功能,你可以看到自己距離 AirTag 有多遠,以及該往哪個方向找尋,不過這個功能只支援內載 U1 晶片的產品,也就是 iPhone 11、iPhone 12 系列手機才可以搭配 AirTag 進行精準尋找功能。

根據 Apple 公司的解說,你的 AirTag 會發出安全的藍牙訊號,而同在「尋找」網絡中並且就在附近的裝置(好比說手機、平板),都能偵測得到。 這些裝置可將你 AirTag 的位置傳送到 iCloud,然後你就能打開「尋找」app 並在地圖上看到它。整個過程完全匿名並經過加密處理,保護你的隱私;而且它以高效運作,無須擔心電池續航力或數據用量的問題。

和其他 Apple 裝置一樣,AirTag 都可以設置成「遺失模式」,當網絡之中的裝置偵測到它時,你就會收到自動通知。你還能進行設定,讓別人以支援 NFC 功能的智慧型手機碰觸一下你的 AirTag ,就能看見你的聯絡資訊;而所使用的 NFC 功能就是與手機感應付款相同的技術。

電池續航力方面,蘋果聲稱 AirTag 電池續航力長達一年,而跟 AirPods 一樣,購買的時候可以選擇客製化自己喜歡的名字,售價方面單件裝 990 元,4 件套組售價 3390 元,預計 4 月底開放預購、5 月到貨。

至於尊絕不凡的 AirTag Hermes 愛馬仕版本,台灣提供鑰匙圈、手提包吊飾、行李箱吊牌等三個選擇,售價分別為新台幣 10990 元、8990 元、12990 元。

*Apple TV 4K:

全新的 Apple TV 4K 搭載最初使用在 iPhone 11 系列的 A12 Bionic 晶片,但卻支援 Wifi 6 連線,因此玩 Apple Arcade 串流遊戲,動作更順暢、反應更靈敏,玩起遊戲更加逼真刺激。並且支援多人使用,玩家能追蹤各自所在的遊戲關卡,排行榜和邀約,也可以隨時切換不同玩家。你可以為 Apple TV 4K 連接更多喜愛的遊戲控制器,包括 PlayStation 和 Xbox 無線控制器。

全新的控制器Apple TV Remote,最大特色就是上方的圓形點觸式觸控板,你還是可以跟以往一樣選擇上下左右點按,透過由下而上滑動可以快速開啟 Apple Music,順時針或者逆時針繞著滑的話可以在看電影的時候快轉或者倒轉。

影音體驗方面,Apple TV 4K 支援「杜比視界」與「杜比全景聲」相容的音響系統,強調劇院級影音體驗。而且使用 Apple TV 4K 播放影片可以相較以往提升兩倍影格率觀看高動態範圍 (HDR) 影片,呈現更明亮、逼真的色彩,以及更出色的細節,甚至連 YouTube 影片也都能進行即時解碼,藉此提供更高畫質的影片顯示效果,如此一來看影片就更流暢沒有殘影。

另外 AirPlay 的畫質也有提升,多了HDR AirPlay 效果,不過只支援 iPhone 12 以後的最新機種。

Apple TV 4K 的全新功能就是可以透過 iPhone 來調整電視顯示畫質,只要將你的 iPhone 對準電視螢幕,就能輕鬆看見節目和電影應有的鮮明色彩。

值得一提的是,Apple TV 4K 完全使用 100% 回收材質製作,包括回收鋁合金跟主機板,另外包材也是環保材質,等於是一款綠色產品。售價方面,共有 32GB 跟 64GB 兩種版本,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5590 元、6190 元,台灣上市情報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