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北拋「北市路名去中化」 簡舒培:不改的是小狗!

▲▼臉書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圖/翻攝臉書)

▲臉書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圖/翻攝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突創立新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號稱是「很台灣、很本土的平台」,首篇貼文就拋出修改北市路名議題引發熱議,但才開張不到4小時就關閉粉專,引發民進黨議員圍剿。台北市議員、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痛批,「今天改路名已經讓柯文哲成功賺到聲量、版面,也希望柯文哲能夠說到,首先將北平東路改名,不改的是小狗!」

簡舒培痛罵,柯市長想選總統想瘋了,為了騙聲量、騙選票,平時對中國畢恭畢敬,這次卻拿中國路名來酸民進黨,卻不知道改路名台北市自己就能改!

簡舒培表示,既然柯文哲市長拋出街道正名運動,更拿凱達格蘭大道從介壽路改名象徵著威權體制的瓦解,希望市長連同威權象徵的路名與威權象徵-兩蔣銅像也一起移除,才能真正擺脫中國枷鎖、重新建構台灣民族認同的最大共識;她嘲諷,既然改路名已經讓柯文哲成功賺到聲量、版面,那就說到做到,首先將北平東路改名,「不改的是小狗!」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批評,柯文哲男子漢大丈夫,主張什麼就講出來、去做,但這麼多年來,柯文哲就是典型的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他直批,柯文哲扯民進黨在北平東路,但「民眾黨在青島東路,青島不也是中國的一個城市?柯市長不要龜笑鱉無尾!你的主張到底是什麼?」

王世堅說,柯文哲首次參選時,就曾說中正紀念堂念起來順順的,主張不要改名自由廣場,前兩年競選連任時又說,婦聯會好好的管他過去做什麼?他批評,柯文哲面對保守勢力、需要被改革的,總是低頭妥協,現在又推說粉絲專頁是朋友的,跟他無關,被下架後就當沒這回事,「從頭到尾莊孝維!」

王世堅怒罵,柯文哲現在為討好台灣派,只為炒作議題、聲量很不可取,應該專心市政、心無旁騖,但該做的不做,卻耍弄民眾感情。

「台灣阿北」首篇貼文放上柯文哲影片,內容提及台北市有很多路名都是中國的城市,「實在是困惑啊!」還提到,號稱最本土的民進黨,中央黨部就在北平東路,柯文哲批評「最愛講台灣意識的政黨,位在北平東路上,你不覺得怪怪的嗎?」

柯文哲強調,選一條路名或一個公共設施來做正名,代表台灣精神的正名運動是最貼近他們生活的正名運動,不分黨派顏色,就是住在台北市的人希望有一個代表台北市的路名。

不過,該粉轉上架不到4小時就「被下架」,據了解,該粉專是由日前北市府組成「綠色連線」總召陳信瑜與柯文哲之間的民間友人創立,不料,這個堪稱是綠色連線第一步動作,卻被市府認為是大搞突襲,事前完全沒有知會媒事組,民眾黨內也完全不知情,讓雙方相當錯愕與不滿。

據《ETtoday新聞雲》獨家掌握,陳信瑜表示,「我是政務官,不可能兼差賺錢或有時間去創立粉專,但我知道這是市長的民間好友,也是我跟市長共同認識的朋友所做的,他們與市長的理念相符,市長也願意倡議這個議題。」

陳信瑜稱,「我聽說粉專僅上架3小時,就被檢舉下架了。我自認是身在高倡言論自由的國家,這種檢舉他人粉專,這種箝制言論自由的行徑,我感到相當不可思議,因此我也譴責這種以檢舉來箝制言論自由的行為。反倒是臉書為何封鎖此粉專?我呼籲臉書要注意一下,如今粉專被封鎖,導致市長的影音只能被迫放在YouTube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直批「立院被中國包圍」!柯文哲新粉專談道路正名⋯4小時後默默下架
► 
幕後/「台灣阿北」上線4小時被下架 柯文哲團隊大感錯愕被突襲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