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lou RS3智慧表登台:AMOLED螢幕、IP69防水、血氧偵測售價免2千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自 2020 年夏天以台幣千元的價位,推出一款同時具備心率偵測、IP68 防水、1.28 吋觸控大螢幕的 Haylou Solar 引爆話題之後,米客邦稍早再接再厲,引進了 RS3 新款,同樣是小米生態鏈產品,外觀差不多,但卻多了上一代沒有的 GPS 追蹤,螢幕也改為AMOLED,預計 5 月 11 日開放預購,首賣價台幣 1590 元。

去年推出的 Haylou Solar 智慧表是台灣代理商米客邦首次跟小米有品的合作,由小米生態鏈當中專營耳機、智慧表的獵聲電子開發,開賣兩個月,Flyingv 平台募資金額就突破 3 千 7  百萬元。這次發表的 Haylou RS3 同樣是跟上一代一樣使用2.5D金屬圓表設計,但軟硬體卻做了徹底升級。

首先,螢幕從 Haylou Solar 配備的 1.28 吋 TFT 面板(240 x 240ppi 解析度),一舉提升到 1.2 吋 AMOLED 面板(390 x 390ppi),實際看起來視野更寬、畫面更精緻。

▲RS3 使用鋁合金表框,顯示螢幕一舉提升到 1.2 吋 AMOLED 面板,解析度 390 x 390ppi。(圖/記者洪聖壹攝)

再者,HaylouSolar RS3多了「自訂錶盤」功能,原始設定只有兩種表面,但是可以搭配應用程式換上自己喜歡的照片,根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這是聽取先前消費者聲音所特別趕出來的功能。

▲可以透過手機apps自訂自己的表面,這是來自用戶需求所添加的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另外,Haylou RS3 額外多了 SONY 低功耗 GPS 模組,這就像戴著 Apple Watch、三星Galaxy Watch 一樣,不用帶手機出門運動也可以精準定位運動軌跡。

不過有一點值得探討的是,Haylou RS3 號稱 IP69 高階防水,如果按照這標準來說,除了具備完全密封狀態來防止灰塵進入裝置內部外,還可連續承受 80ºC 水溫、100Bar 水壓達 2 分鐘的多角度水柱沖擊,關於這點可能日後取得實際產品才有機會測試。

翻開背後會發現,Haylou RS3 內建四顆光學心率偵測器,看起來偵測模組有點類似三星Galaxy Watch 3,可以提供 24 小時心率偵測,而且還多了血氧飽和度檢測,這一點必須要說明,RS3 不是醫療產品,因此血氧偵測值不能作為醫療診斷依據,如果發現有異常,還是依照醫生指示為主。

▲Haylou RS3 內建四顆光學心率偵測器。(圖/記者洪聖壹攝)

▲▼Haylou RS3 除了可以偵測心率,也可以進行血氧偵測。(圖/記者洪聖壹攝)

操作模式跟Haylou Solar相同,由上往下拉,可以進入設定選單,由下往上滑或者按壓側邊按鍵,則是可以快速進入運動模式設定,運動模式一樣沒變,預設 14 種模式,這包括跑步、健走、足籃球、爬山、游泳、騎車等等,另外還有睡眠模式可以記錄睡眠狀況。

▲從上往下滑就可以進入手表設定。(圖/記者洪聖壹攝)

▲提供14種運動模式設定以追蹤運動心率、運動軌跡。(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中國大陸,Haylou RS3 的 NFC 感應可以支援當地公交卡、門禁卡、支付寶掃碼支付,不過經過詢問,台灣方面 NFC 功能可能只能對應智慧鎖開鎖。

續航力方面,Haylou RS3 電池容量 230 mAh,日常使用可以連續使用 7 天,如果單純只是拿來看時間,最多可以連續待機 15 天。

上市情報方面,稍早官方宣佈,預購價格最低可至 1,590 元,線上填完問券可以再折 100 元。台灣代理商米客邦這次邀請瘦子擔任 Haylou Solar 代言人,首度推出限量款「聯名錶帶」,同時間也同步公開各種不同的表帶,上市情報未定。

瘦子受訪時打趣的表示,自己本來很注重時間管理,而且愛好運動...這次聯名表帶上的圖案來自吉普賽的圖騰,加上自己很喜歡去戶外,所以加入了一點森林跟大地感覺的配色,帶有一點露營的氣氛。

▲▼藝人瘦子出席 RS3 智慧表台灣活動時同時穿上自己設計的限定表帶,強調野外露營風格。(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