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簡廷在結盟返鄉 喊打造「台灣迪士尼」

▲▼台商簡廷在發表新書、宣布結盟多家台商打造台灣迪士尼現場,產官學界代表齊聚。(圖/受訪者提供)

▲台商簡廷在。(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參與香港、上海、美國加州迪士尼建設的台商簡廷在,日前宣布結合10多位世界台商鮭魚返鄉,正式創立環球國際文創產業股份有限公司,期盼整合台灣產官學媒各界力量,打造「台灣迪士尼」主題樂園,為下一代建構夢想家園。

簡廷在是嘉義大林人,出生佃農人家,雖出生寒門,但公司以「豪門」為名,從創意建築起家,承攬創意設計主題樂園及大地藝術雕塑工程,由台灣到澳門,再進軍世界和中國大陸,現為澳門台商聯誼會長、珠海台協常務副會長。

4月19日,簡廷在於台北市文化大學大夏館舉辦《與迪士尼同行 簡廷在的三意與十力》新書發表會,宣布結合十多位世界台商鮭魚返鄉,創立環球國際文創產業股份有限公司,目標打造「台灣迪士尼」主題樂園。

▲▼台商簡廷在發表新書、宣布結盟多家台商打造台灣迪士尼現場,產官學界代表齊聚。(圖/受訪者提供)

▲新書會、宣布結盟多家台商打造台灣迪士尼現場,產官學界代表齊聚。(圖/受訪者提供)

簡廷在強調,台灣應串連國際人流、金流,以水管經濟取代水桶經濟,創建「創意、公益、生意」永續價值鏈的文創產業,共建無煙囪文化科技創新產業經濟。

他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去年他在台灣多作停留,思考沉潛要為走過的路留下記錄。所倡議的「三意」,是創意、公益、生意,「十力」則是在創意、公益、生意的串連與實踐,首先必須著重定位力,其次是恆勤力、勞智力、當責力與堅毅力,沿著科技工藝與藝術文化雙軸線發展創新力,永不放棄夢想力,再發揮團結力與永續力,與高端市場為伍的格局力,自能讓夢想成真。

簡廷在進一步分析,疫情終將緩和過去,目前兩岸實體交流雖暫停,可以透過網路科技,建構兩岸溝通全新模式,尤其兩岸之間「搭橋比築牆重要」,絕對不能永遠深陷在政治紛擾中,必須利用產業升級,創新發展。

他說,台灣經濟市場規模小,更需要擴展國際事業,產業面臨挑戰時才能隨時轉型。所以,台商必須面對跨產業資源整合,面對國際局勢的瞬息萬變。簡廷在期盼透過台商跨產業資源整合、產官學媒攜手合作,創建當代文化藝術與科技創新IP主題生活園區,打造台灣迪士尼。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