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左抨美日聲明提台灣 右嗆民進黨對核廢水「支支吾吾」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4月1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4月1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針對美日聯合聲明提到台灣問題,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大陸外交部、駐美大使館均發表聲明後,於20日傍晚做出回應,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他還同時回應說,關於日本決定以海洋排放方式,處置核廢水,「民進黨當局」支支吾吾,置民生福祉於不顧。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0日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們敦促美日兩國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台灣問題,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對於美日聯合聲明首提台灣問題,強調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並維護現狀的重要性,我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表態未來將持續敦促理念相近國家,重視台海安全與和平對區域繁榮及穩定的重要性。馬曉光說,民進黨挾洋自重,甘當反華勢力的旗子,只會把台灣置於更加危險的境地。

另就日本決定以海洋排放方式處置福島核電站核廢水,馬曉光表示,大陸相關部門已多次表明立場。他抨擊民進黨在日本核廢水排海問題上「支支吾吾」,甚至有人跳出來為日本錯誤作法辯護。

馬曉光說,這充分暴露了民進黨為政治私利置民生福祉於不顧,已引發台灣民眾強烈不滿。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