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蘇貞昌視察烏溪伏流水工程 抗旱中心目前無「供四停三」規劃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視察烏溪伏流水工程進度,受訪強調目前沒有「供四停三」的規劃,也對朱立倫質疑他將手伸進財團法人公營事業,一併對外回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彰化烏溪伏流水工程進度。(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彰化烏溪伏流水工程進度。(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蘇貞昌表示,財團法人、公營行庫管的是人民的資產,非常重要,所以董、總人事要由行政院長核定。「我一向不盲目蓋章,所以都由部會報上來後,我詳細了解,會在核定前約見。這些董、總我絕大多數之前都沒見過面、都不認識,也就那麼十幾分鐘,這是我的職責所在,也希望他們盡心盡力做好。如果他做得好、不好,所有的考核都由相關部會有很嚴謹的程序,如果不適任,自然也都會有處理。」

另外水情的部分,蘇貞昌強調現在中部地區是「供五停二」,這次因為久旱沒下雨,不得已「供五停二」,很多受限制地區的民眾,大家都真的看到水庫都快乾了,所以都很主動、很到位,節省下來的水都超過預期,非常感謝,大家也應該肯定。同時,經濟部一直用盡心力在找水、調水、節水,做得很好,目前抗旱中心並沒有所謂「供四停三」這樣的規劃。

女孩的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