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5年一次農林漁牧普查將展開!台東2萬1千戶 60天完成訪查

▲▼台東縣府分4梯次辦理勤前會議。(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台東縣府分4梯次辦理勤前會議。(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 /台東報導

台東縣農林漁牧業普查工作即將於5月1日起進行全面實地訪查的工作,縣府普查處特別邀集參與普查的普查員、審核員等,於4月19日起分為4梯次辦理勤前會議,熟悉如何判定對象、普查表填表須知等作業方式,希望讓普查工作順利圓滿。

普查處表示,5月1日至6月30日派員進行農林漁牧業普查,並開放網路填報,民眾可善加使用,凡在普查區域範圍內經營農作物栽培、畜牧、農事及畜牧服務、林業、漁撈及水產養殖等生產與休閒活動之業者均為普查對象,預計參與此次普查工作人員包含主計、農業、民政等有關公務人員,投入約258名人力,預計訪查家數約2萬1千個家庭。

▲▼台東縣府分4梯次辦理勤前會議。(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4月19日至22日分為4梯次在縣府第五期辦公大樓501室,邀集普查員、指導員、審核員、普查組工作人員進行全面普查勤前會議,並邀請行政院主計總處游秀娥督導與縣府主計處統計科同仁擔任講師,向參與會議人員說明普查概要及作業方法、普查名冊判定作業方法、各業普查表共同注意事項、農牧業填表說明與審核重點、農事及畜牧服務業填表說明與審核重點、林業填表說明與審核重點、漁業填表說明與審核重點、填表模擬實作及說明、普查重點手冊及網路填表作業說明等,也將以綜合討論與有獎徵答方式了解普查員可能遇到的問題。

主計處副處長陳宇華表示,農林漁牧業普查為政府定期辦理的基本國勢調查,如何保障農漁民權益,亟需蒐集最新完整的農林漁牧業基本資料為依據,才能制訂相關的農業政策及配套措施;普查工作由主計處和農業處共同主辦,各鄉鎮市公所辦理實地訪查工作。農林漁牧普查係依我國統計法規定,為政府應定期舉辦之基本國勢調查,每5年舉辦1次,這次為第14次普查。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