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盟揪團搶300億核電工程 士檢台電建情資平台防「搓圓仔湯」

▲▼士檢長率團造訪台電核一廠。(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士林地方檢察署朱家崎檢察長率領陳銘鋒主任檢察官、許恭仁檢察官及劉東昀檢察官前往台電建立聯繫平台。(圖/士林地檢署提供)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綽號「村哥」天道盟同心會金山分會前會長郭簡村,專門圍標台電核一廠工程。手段「粗殘」的他,對於想競標的廠商,除給錢搓圓仔湯說服退出,也將一名包商腿砍斷。為使地檢署與台電之間,建立良好聯繫平台,士林地方檢察署朱家崎檢察長率領陳銘鋒主任檢察官、許恭仁檢察官及劉東昀檢察官,20日前往台電公司第一核能發電廠舉行地區聯繫會議。

台電編列預算,核一廠除役工程預計25年,所有工程所需費用至少1500億元;除主要輻射燃料束移除相關工作得要專業人士處理,其餘較簡易像是整地、興建臨時儲存倉庫等先期預算就編列了8年300億元,這筆誘人的預算已有多家廠商垂涎,黑道分子更是不願放過,想要「整碗捧去」。

郭簡村聯合幾名營造業者,組織圍標集團,並在核一、核二廠的標案中,平時藉分工陪標掌握工程標案,或是以採購案金額8到10%為報酬,向其他公司借名圍標,對於其他想競標的廠商,或以給錢協商(搓圓仔湯)說服退出,或以暴力威脅撤標。

▼為杜絕核安黑道暴力圍標,士林地檢署前往台電舉行地區聯繫會議。(圖/士林地檢署提供)

▲▼台電與士林地檢署會議 。(圖/士林地檢署提供)

士林地方檢察署朱家崎檢察長率領陳銘鋒主任檢察官、許恭仁檢察官及劉東昀檢察官,4月20日上午到台電公司第一核能發電廠與該廠潘廠長維耀及台電公司北北區處黃處長美蓮等人舉行地區聯繫會議。

未來若有類似不法案件,將運用政風聯繫平台做情資交換,利便檢察官判斷是否有相似或其他不法行為,以利後續成立專案偵辦及蒐證作為。

士林地檢署強調,為能讓台電在未來執行各項電力工程與計畫時,將提供具體建議與協助外,更重要的是,核安問題民眾十分關心,涉及核能採購尤其不能輕忽,藉由檢察單位與台電公司合作,可提升採購效率,並對違法行為產生嚇阻作用,以維護核能安全及國家安全。

獨/李義祥第一通電話疑撥給他:卡緊咧!我的車掉下鐵軌

國道飛來「三重靠右」標誌牌...正中小黃!運將獲國賠7萬元

竹聯「仙女」恐嚇800萬!帶小弟砸管委會 開庭前「猛爆性肝炎亡」

范冰冰愛用而爆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