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毛畫錯毀全臉!常見5大畫眉NG誤區 90%人都都犯過

▲▼畫眉5大誤區。(圖/翻攝IG)

▲眉毛畫得好能幫助調節臉部比例,五官看起來也會更深邃。(圖/翻攝IG@cherie_flavor、@hince_official)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圖/翻攝小紅書@毛戈平形象設計

眉毛對女生來說太重要,佔全臉面積不大,卻會影響五官比例,而且眉毛畫得好,就算沒畫眼妝,看起來就是精神許多,視覺甚至有縮小臉的效果!但不少人常為畫眉而苦惱,明明每天畫,眉毛卻怎樣都畫不好,看起來總是怪怪的?就有彩妝師點出5個常見畫眉NG誤區,這些地雷可能就是你眉毛畫不好的元兇。

▲▼化妝師曝畫眉5大誤區。(圖/翻攝小紅書)

誤區1:眉尾比眉頭低

眉尾太低,會讓整個眼睛都被壓住,看起來沒精神,也會使得臉有下垂、老氣的感覺」。在畫的時候要注意,眉尾應該高於眉頭,或至少和眉頭齊平。

▲▼化妝師曝畫眉5大誤區。(圖/翻攝小紅書)

誤區2:眉頭畫得太重太方正

畫眉毛時,別用力框畫眉頭,也不要用深色眉粉畫眉頭,看起來會顯得很突兀很假。畫眉頭時建議先用眉筆一根根勾畫,再用眉刷輕輕帶過即可,如果是用眉粉的人,先畫眉中~眉尾,眉頭用眉刷上的餘粉輕輕帶過即可。

▲▼化妝師曝畫眉5大誤區。(圖/翻攝小紅書)

誤區3:顏色過深、邊緣生硬

有些人想勾勒出漂亮的眉毛形狀,一不小心就會越畫越多、越畫越寬,最後不僅眉型過粗,眉毛顏色也越來越濃,眉毛看起來就像是「印」上去的,很僵硬,也像一條蟲。

想畫出自然又好看的眉毛,請記得兩大關鍵:「前需後實,上需下實」,也就是眉頭、眉上淡一點,如果有不小心畫得太濃、生硬的地方,就用眉刷稍微刷開。

▲▼化妝師曝畫眉5大誤區。(圖/翻攝小紅書)

誤區4:眉毛下垂、沒有眉峰

沒有眉峰、往下垂的眉毛看起來會比較沒精神,就算是喜歡平一點的眉型,也可以稍微保留一點點眉峰,平中帶挑,能讓妝感看起來更精緻、眼神更靈活,也能幫助增加臉部立體感。

▲▼化妝師曝畫眉5大誤區。(圖/翻攝小紅書)

誤區5:眉峰太粗太深

把眉峰加深加粗是男生眉毛的畫法,女生的眉毛一般來說是眉頭最粗,眉峰則是比眉頭細或者差不多粗細,但不能比眉頭更粗,否則容易顯得太過凶狠或有陽剛味,想要顯得秀氣一點,眉峰顏色不要特別強調。

►彩妝師曝最該避免的「5大化妝壞習慣」!第一個90%人都犯過

►3個超多人犯的「挑選香水NG行為」!正確試香2關鍵再也不怕買到雷

►熱菜放涼才能冰?5大冰箱使用NG行為,你犯過幾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