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母過世女婿竟趁機狠撈!誆找律師處理遺產 用妻戶頭騙她爸77萬

▲桃園地院審理弘兆錦國際公司負責人黃錦城於2013年間以校園採購案,涉嫌勾結5所小學校長與總務主任,圖利黃從中獲利1300餘萬元,30日一審判決出爐。(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男子騙岳父找到律師可幫忙處理遺產繼承,騙得77萬多元。(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潘姓男子因妻子去世,女婿邱姓男子竟謊稱有找到「陳律師」可協助處理遺產繼承,並偽造律師名片及偽簽保管條取信岳父,拿妻子的戶頭巧立名目要求岳父匯款達77萬餘元,岳父事後才發現竟是謊言。台中地檢署偵結,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邱男。

起訴書指出,23歲邱姓男子與19歲潘姓女子為夫妻,潘女父親2019年因妻子過世,須找律師處理遺產繼承事宜,女婿邱男因缺錢花用,竟向岳父謊稱有找到某律師事務所陳姓律師可協助,他再用LINE假冒陳律師及王姓律師跟岳父聯絡,並佯稱須收取各項費用,岳父信以為真,依對方提供的郵局帳戶先後匯款77萬餘元,其實是邱妻也是潘男女兒的戶頭,邱男隨即提領出來花光光。

邱男深怕岳父得知真相,一不做二不休,竟用手機修圖APP「美圖秀秀」製造陳、王律師的假名片,並冒用2律師名義偽簽保管條,還刻2人假印章蓋上,並偽簽妻子名字,再將保管條拍照傳給岳父。

潘男2020年1月13日想了解律師處理的情況,前往該家律師事務所要找陳、王律師,對方才說「我們這沒有你要找的人!」才知道是一場騙局。邱姓夫妻遭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

邱男這才坦承是他1人所為,與妻子無關。由於潘男不願對女兒、女婿提告,刑法詐欺罪對於直系血親、配偶、五等血親及三等姻親屬告訴乃論,因此處分不起訴。但律師事務所控告邱男偽造文書部分屬實,依法起訴。

曾國城大推超熱賣

【更多新聞】

雙胞胎姊妹同日生又同日死!不想成為父母累贅 兩老悲慟送別

賓士狂逃撞飛機車畫面曝!亂開霧燈遇警盤查 闖紅燈肇事繼續衝

畫面曝光!25歲Uber外送員闖燈撞BMW「血濺馬路」慘死…機車全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