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福島排放核廢水 陸軍事專家嗆:收回琉球群島主權

▲▼ 日本政府決議2022年開始排放福島核廢水入海。圖為福島第一核電廠所存放的已處理核廢水。(圖/路透)

▲日本政府決議2年後排放福島核廢水入海。(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批准2年後將福島核廢水排入大海後,引起周邊各國強烈不滿及全球輿論聲討。大陸軍事專家楊承軍便發文痛批,必須「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找到日本政府的軟肋進行痛擊。楊承軍提出四點建議,除透過國際輿論譴責或索賠外,根據《開羅宣言》,日本領土應僅限於本土四島,「其餘全部歸還中國,包括琉球群島和釣魚島。」

▲▼沖繩疫情,沖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軍事專家提「沖繩歸還中國」反制日本排放核廢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楊承軍於《祖國》雜誌社發文指出,對付日本這種流氓國家的做法,就必須「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就要找到他們的軟肋進行痛擊。根據日本政府提出的時間表,國際社會還有時間做好以下事宜。

一是呼籲在聯合國通過決議強烈譴責日本這種犯罪行為,努力爭取通過對日本實施全面制裁的決議,迫使日本撤銷此決定;二是國際社會要從人權和環保角度向日本索賠。日本這種喪心病狂的行為,已經侵犯了人類生存的根本利益,世界各國都有權要求日本進行賠償。

三是成立國際核專家組,到福島實地調查、測試核污水情況,評估傾倒後可能對全球生態的破壞情況,將調查結論提交聯合國安理會並全球發佈。

▲▼ 駐日本沖繩美軍普天間機場及周邊地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軍駐沖繩機場及週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楊承軍表示,根據二戰後形成的《開羅宣言》,日本領土僅限於本土四島即北海道、本州、四國和九州,其餘全部歸還中國,包括琉球群島和釣魚島。他認為,日本投降後,當時國民黨正仰賴美國軍援打內戰,提出與美共管,實際上琉球群島一直是美軍管轄。

朝鮮戰爭(韓戰)爆發後,美國需要日本成為後勤基地,於是積極扶持日本,同時把琉球劃歸日本托管,並將其沿用日本稱呼即沖繩。楊承軍強調,「我們不能被動的停留在釣魚島問題上,而應提出收回整個琉球群島主權的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