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丁華恬平衡木失誤跌落 教練嚇壞:第一次摔這麼慘

▲▼全中運,體操丁華恬。(圖/記者顏如玉攝)

▲丁華恬平衡木上木時跌落。(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雲林報導

取得奧運資格的台灣體操好手丁華恬,20日出賽雲林全中運個人全能,在最擅長的平衡木卻出現大失誤,剛剛「上木(又稱上法)」就跌下來,讓教練蔡恆政嚇了一跳,所幸仍穩住陣腳、完成所有動作,最終以49.333分摘金,為最後一年全中運留下完美句點。

丁華恬在2019年10月的世錦賽中取得暌違51年的女子體操奧運資格,同時還將「跨跳結環180度」以自己姓名命名,稱為「THE TING」,為台灣競技體操史上第一位獲得此殊榮的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華恬在昨(19)日的全中運體操成隊比賽中,在最擅長的平衡木中,使出最新煉成的招數,雖然中間連接一度斷掉,但以第一次來說,表現還算不錯,不過今天的個人全能卻出現大失誤。

在平衡木最一開始的「交換腿上法(上木)」,丁華恬卻沒踩穩滑落,蔡恆政笑說當時自己嚇死了,「我第一次看她這樣摔,連練習都沒摔這麼慘過,不過後面幾個動作她還是發揮水準做完,就當作是個學習也不錯啦!」

▲▼全中運,體操丁華恬。(圖/記者顏如玉攝)

回想當時跌落平衡木,丁華恬笑說當時感覺其實沒什麼問題,「可能站上去有點歪掉、沒踩好就滑下來,我本來還在想上去第一個動作要專心做好,結果一開始就滑下來,後來想說還是要把後面能做好的做好。」

雖然難度6.5分的動作做失敗,但蔡恆政表示明天單項決賽還是有機會,「明天就算失敗了也沒關係,還有下次啊!我們每一次都是以6.5分的動作為目標,只是有時候可能做出來但裁判不認可,或是有時候做失敗、連結沒有被承認,平衡木就是因為有無限可能才有趣。」

丁華恬也沒有被這次的失誤影響,「沒關係啊,明天還有機會,而且今天全能拿下金牌,算是沒有遺憾了。」

日本評選必買家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