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願打仗但不當兵?民調數據曝光 黃暐瀚:戰爭結束了!

▲▼國軍保留刺槍術如果還是無法與時俱進,大幅翻新訓練內容,只幻想呈現軍人氣魄其實大可不必。(圖/陸軍臉書)

▲國軍。(資料照/陸軍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日前與美國總統拜登特使陶德會晤,提到「台灣年輕人願打仗,但不當兵」,引發軒然大波。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曝光《ETtoday新聞雲》去年所作的民調,有96%的人願意上戰場,但有87%的反對徵兵制,這讓他感嘆如果不接受軍事訓練,這戰爭,其實等於已經結束了。

黃暐瀚指出,2020年10月(半年前),《ETtoday新聞雲》一份民調顯示,18、19歲的台灣年輕人,96%願意自己或家人上戰場,「願意打仗」;但支持徵兵制度的,卻只有12.5%,反對者高達87%。然而年紀往上提一歲,僅僅多一歲,族群的看法,就又完全不同。20-29歲26%願意上戰場(少了70%),57.8%支持徵兵制(反對徵兵從87%降成30%)。

黃暐瀚表示,所謂「願打仗,卻不當兵」的族群,也只是18-19這個族群,人數不過四十幾萬人。不能以偏概全,說台灣的年輕人,通通不肯當兵。

不過,黃暐瀚反問,若一旦發生戰爭,戰場就在台灣,大家會知道戰爭之後,該做些什麼事嗎?而目前大部分台灣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所謂當兵,不是叫你去數饅頭,浪費時間,更不是只有把自己訓練成「殺人機器」才叫當兵。

黃暐瀚說,接受軍事訓練,是讓自己在戰爭過程中,提供力量,有的懂得補給,有的懂得工事,有的架橋,有的蓋組合屋,有醫療,有食物,甚至還有人得傳遞訊息,振奮士氣,絕對不是只有「殺敵」而已。

黃暐瀚也強調,當兵的軍事訓練內容,可以修正,但如果兩岸終究難逃一戰,那台灣當然要立即開始全面準備戰爭。而軍人上場殺敵,非軍人也得後勤補給,讓自己存活下來,先求「不戰」,再求「不亂」,之後「不降」。他呼籲大家,別再「願打仗,卻不當兵」了, 如果不接受軍事訓練,就想打仗?這戰爭,其實等於已經結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