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下一步?葉元之預測2種可能 「民進黨沒在理會社會觀感」

▲▼交通部歡送林佳龍 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歡送林佳龍。(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林佳龍20日卸任交通部長,未來去向備受關注。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預測,林佳龍若要選舉,台北市長是一個比較可能的位置,即便輸了,輸的漂亮;或者接任行政院長。

葉元之20日在臉書表示,交通部19日特別幫林佳龍辦歡送會,次長們極盡肉麻之能事,把林佳龍形容像個聖人,讓人差點忘了是因為台鐵重大事故而下台,還以為林佳龍是要出國留學,或高升到新的職務,若再加上之前交通部發動各公會慰留林佳龍的戲碼,可以看得出來,林佳龍精心營造一個漂亮的下台身影,以等待下一個更好的位置。

對於外界認為林佳龍會選台中市長,與台中市長盧秀燕重演「龍燕鬥」,葉元之認為,機會不高,林佳龍若要再起,絕不能再次失敗,選台中市長難度很高,上次大輸盧秀燕20萬票,此外,蔡英文也幫林佳龍得罪台中市民,居然跑去跟台中市民說「你們歉林佳龍一個道歉」,讓台中市民非常不爽。

葉元之指出,若林佳龍參選台中市長,討厭他的人只要發動向林佳龍道歉運動,不斷向林佳龍道歉,就可以凸顯民進黨踐踏民主的荒謬言行。

葉元之分析,林佳龍若要選舉,台北市長是一個相對比較可能的位置,贏的機會也不大,但即便輸了,只要輸的漂亮,就可創造政治能量,而民進黨現在一直沒有適當的人選,衛福部長陳時中已失去新鮮感,民調一直下滑,林佳龍是個奇兵。

葉元之還說,若蘇貞昌下台後,林佳龍接行政院長,也是不無可能,有人認為,交通部長因政治責任下台,卻高昇行政院長,社會觀感不會不佳嗎?「請注意,民進黨沒有在理會社會觀感,蘇貞昌在輸給侯友宜近30萬票後,還不是去接了行政院長,變成侯友宜的長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