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許願池? 陸男登機時丟6枚硬幣「祈福」致航班取消

▲機場工作人員撿起乘客丟擲的6枚硬幣。(圖/翻攝北部灣航空微博)

▲機場工作人員撿起乘客丟擲的6枚硬幣。(圖/翻攝北部灣航空微博)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北部灣航空的GX8814航班16日起飛前被工作人員發現地面有硬幣。經機組人員詢問後,一名王姓乘客承認在登機時,出於「祈福」目的向飛機投擲了6枚用紅紙包裹的硬幣。基於安全考量,北部灣航空決定取消該航班,導致機上148名乘客因此無法成行,王姓乘客也直接被帶回機場公安局調查。

▲大陸北部灣航空一名乘客登機時朝機身丟擲硬幣,導致班機取消。(圖/CFP)

▲大陸北部灣航空一名乘客登機時朝機身丟擲硬幣,導致班機取消。(圖/CFP)

據北部灣航空今(20)日發出的消息指,4月16日晚間19時許,北部灣航空GX8814濰坊-桂林-海口航班在起飛前的檢查中發現地面有硬幣。經機組人員詢問後,座位號為36J的男性旅客王某承認在登機時出於「祈福」目的向飛機投擲了6枚用紅紙包裹的硬幣,隨後相關人員將6枚硬幣全部尋回。

航空公司工作人員表示,硬幣如果被吸入發動機核心部位,很可能會與發動機高速轉動的葉片發生碰撞,極易導致發動機失速,甚至停止運轉,從而釀成慘劇。硬幣假使進入發動機,飛機必須停飛檢查。

此外,由於不知道硬幣的數量和位置,或者硬幣的位置太靠近內側,只能拆除發動機部分零件進行檢查操作,這個過程產生的費用可能會有數萬元。

「朝飛機丟硬幣」的事件在大陸層出不窮,包括雲南祥鵬航空、天津航空及南方航空都曾發生過類似事件。外界分析,產生這類行為的乘客多半都是出於迷信,在登機時朝機身丟擲硬幣可以讓班機平安順利,類似許願池的概念,不過,卻忽略這類行為反倒是成為飛航安全的隱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