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笑飄尿騷味!50歲婦停經狂用衛生棉 醫師一招解困擾

▲女性私密處散發異味、產後漏尿等問題,總是讓女性朋友覺得尷尬困擾,也難以啟齒。(圖/門諾醫院提供」下同)

▲好臭!50歲婦停經狂用衛生棉還飄尿騷味,泌尿科醫師一招解困擾。(圖/資料照片)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50歲李姓婦人雖已停經,但因為咳嗽、大笑都會不小心漏尿,怕弄濕褲子只好墊衛生棉、一天得換5、6片,還會不斷飄出異味、尿騷味讓她焦慮不已,感嘆「都停經了還得去買衛生棉」,就醫後醫生確診李婦為應力性尿失禁,透過藥物治療、做凱格爾運動後,漏尿情形也大幅改善。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蕭子玄表示,應力性尿失禁是指因運動、咳嗽、打噴嚏、大笑、舉重物時,使腹部壓力突然增加,膀胱內壓力隨之上升,造成尿液漏出,好發於多次生產、停經後、肥胖及曾經接受骨盆腹腔部手術的女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只有在用力咳嗽之下才會漏一點點,不需護墊或衛生棉保護者,為輕微尿失禁;走動就會漏尿,平時需使用護墊防止漏尿,則為重度尿失禁。

蕭子玄指出,面對應力性尿失禁的患者,通常會先透過保守治療觀察恢復情形,若無改善漏尿狀況,則會建議手術治療,不同於傳統尿失禁手術傷口較大,現在手術傷口小、疼痛感低,恢復時間也較短。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蕭子玄。(圖/亞大醫院提供)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蕭子玄。(圖/亞大醫院提供)

【更多新聞】

獨/雞排祈雨發放時地曝!霸氣老闆加珍奶:送牛排會下大一點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