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20年為何不結婚? 高嘉瑜:怕生不出來

▲▼高嘉瑜參加蘭萱的網路節目。(圖/翻攝自蘭萱Single More)

▲高嘉瑜參加蘭萱的網路節目。(圖/翻攝自蘭萱Single More)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美國中情局(CIA)公布全球227個國家與地區的2021年總和生育率預測數據,台灣將成為全球預估生育率最低的國家,掀起各界討論「為何不生小孩」。年屆40歲、有交往10多年男友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坦言,怕生不出來。

高嘉瑜日前接受主持人蘭萱訪問時,對於婚姻、生小孩提出一番見解。高嘉瑜表示,結婚對她而言不是那麼重要,生小孩可能很重要,如果生小孩了就會想要結婚,希望小孩有家庭,如果現在沒生小孩,就不一定要結婚,結婚不是愛情的保證,很多人結婚了,現在社會離婚率也高,這種情況下,婚姻代表承諾、責任,但現代人有沒有這麼重視,這是另外一個議題。

高嘉瑜認為,自己只是做自己覺得該做的事、想做的事,或許不一定是對的,但覺得就要這樣做,爸媽對她也比較放任、放心,沒給壓力,不會拘束要讀北一女或台大。

其實高嘉瑜有位交往多年的男友,蘭萱不禁提問,選民不會有意見嗎?高嘉瑜回應,現在的選民都蠻能接受,大家觀念都很進步,選民很關心她,婆婆媽媽都會跟她說要趕快結婚、不生不行,她就回說「我現在不是擔心嫁不出去,是怕生不出來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