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擬售台「M109A6自走砲」 BBC:首批對台軍售可能比川普更快

▲▼ 美軍「M109A6」帕拉丁型(Paladin)自走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M109A6」帕拉丁型(Paladin)自走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外傳美國拜登政府會在近期批准「M109A6」自走砲軍售案,且已透過美國在台協會知會台灣。BBC中文網報導,一旦軍售案確認,這將是拜登上任以來首次對台軍售,且與川普政府時期相比,拜登動作可能更快一些。

此一消息傳出來的時機點,剛好落在拜登派出非正式代表團訪台剛結束的數天後,引來各界高度關注。事實上,川普在4年任期內總共對台軍售11次,創下美國總統任內軍售台灣的紀錄,且在上任半年之際,就在2017年6月批准總價值14.2億美元對台軍售案,包括HARM反輻射飛彈50枚、SRP偵蒐雷達後續維持、人員訓練等項目。

文中提到,儘管過去有許多分析認為拜登處理台海關係的方式,並不會像前任川普政府般激進,尤其可能減緩對台軍售速度。但若此次軍售案經確認,這也代表拜登政府在該領域的腳步比川普還要快。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台關係學者南樂(Lev Nachman)分析,自從拜登政府上任,美國印太政策、國務卿布林肯發言以及此次對台軍售案,都凸顯美國政府對台政策並未因新總統上任出現改變。

不過,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4月時曾坦言,拜登政府諸多對台發言及行動均超出正常外交慣例,並不贊同白宮對台灣軍事防務有更明確的承諾,因為這可能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逼到牆角」,讓北京政府做出侵台決定。

►AIT:拜登對台首批軍售「M109A6自走砲」! 陸軍3年內分批接裝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