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城隍廟問國中同學!認識謝范將軍 他:原來天上人物都金黃色

▲香,拜拜,道教,宮廟,廟宇,宗教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因常夢到國中同學,因此去問城隍爺。(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第一次知道天上的景色和人物都是金黃色,還帶我去追捕…」一名網友分享和俗稱七爺八爺的「謝范將軍」結識過程,但不知道是不是他發現范謝將軍來找他,「被規定不能來了,有半年沒見到祂倆了。」

當事人19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說,有幾年常常夢到以前國中的一位同學,在想說怎麼解的時候,突然想到可去問看看城隍爺,當下翻了畢業紀念冊的生日姓名,寫一寫就衝去城隍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進廟就像回到家的親切感,買了金紙、點了香,把資料放桌上,詢問城隍爺,「我這位同學還在不在人世間,請幫忙查一下,稍等再來搏杯詢問。」

▼原PO夢到范將軍來找他。圖為新竹都城隍廟的范將軍。(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新竹都城隍廟「二爺」范將軍、八爺。(圖/記者陳俊宏攝)

原PO指出,在等待的過程中,看了看廟裡的容貌,因為神像和門神跟一般廟不一樣,讓他覺得很興奮;時間到了,他擲筊問城隍爺,「城隍爺在上,請問弟子問的問題,我同學是不是不再人世上了」,結果獲得一個「笑杯」。

原PO繼續擲筊,「還是她還在人世間」,獲得了三個聖筊,「謝謝城隍爺,如果有機會請讓我知道她的訊息,謝謝。」他回憶,當晚睡覺就夢到范將軍來找他,第一次看到將軍的樣子,就跟廟裡的打扮穿著一樣,穿著有時候很正式,有時候只有簡單的薄長紗。

原PO說,但祂們都不會帶刑具,也不說話,一臉正經,「祂往側邊站,然後看著我,彎腰向城隍爺的方向鞠躬,意思是要多去找祂們。從這次以後,很常會夢到將軍來找我,慢慢的多了,謝將軍會帶我到處去走走逛逛,第一次知道天上的景色和人物都是金黃色,還帶我去追捕。」

▼原PO表示,謝將軍會帶他到處走走。圖為新竹都城隍廟的謝將軍。(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新竹都城隍廟「大爺」謝將軍、七爺。(圖/記者陳俊宏攝)

「有一次被我發現祂們來我公司找我」,原PO表示, 「但不知道是不是來找我被我發現後,被規定不能來了,有半年沒見到祂倆了。好吧,有空再去廟裡幫祢們擦桌子和爐,順便聊聊天。至於我同學,在那一年有了消息,其實過得很好。」

《維基百科》介紹,范謝將軍又稱黑白無常,台灣尊稱為七爺、八爺,相傳白無常名為「謝必安」,身材高瘦、面白,為「謝」罪悔過(或酬「謝」神明),則「必」能得到平「安」;黑無常名為范無救(或無赦),體態短胖、面黑,為「犯」罪之人必然「無救」。

根據傳說,范謝將軍原本是衙門差人,有一次因押解的要犯在途中脫逃,兩人分頭尋找並約定在橋下會合。但到了約定時辰,范無救在橋下苦等,見河水暴漲不敢因離去而失信,最後溺斃;因大雨耽擱的謝必安趕到時見范殉難,痛苦上吊輕生。兩人仙逝,玉皇大帝感念其信義,乃冊封為冥界大神。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