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花5年造「斷頭台」只為自殺! 侄驚見:頭顱滾進佛像懷中

▲▼和尚花5年造「斷頭台」自殺...頭顱滾進佛像懷中。(圖/翻攝自ViralPress)

▲善馬功認為,唯有獻上自己的頭顱與靈魂,佛祖才能幫助他在投胎轉世後成為更崇高的精神存在。(圖/翻攝自ViralPress)

記者王佩翊/編譯

泰國農磨蘭普府15日發生一起僧侶自殺事件,然而詭譎的是,這名僧侶竟是使用「自製斷頭台」,將自己的頭顱砍下,十分殘忍。根據這名僧侶留下的遺書,此舉是為了祈福,而他本人為了這場「自殺」,更是策劃了足足5年。據悉,死者相信,唯有獻上自己的頭顱與靈魂,佛祖才能幫助他在投胎轉世後成為更崇高的精神存在。

根據《每日星報》報導,68歲的佛教僧侶善馬功(Thammakorn Wangpreecha,音譯)已在農磨蘭普府的這間寺廟服事11年,他的侄子15日在廟裡一塊刻有經文的大理石板上,發現善馬功頭身分離的屍體,而一旁還有一個自製的斷頭台,嚇得他趕緊報警。

經警方調查,善馬功的遺體旁留有遺書,遺書上寫道,砍下自己的頭顱是一種讚美佛祖的方式,他為此已經計劃了5年,因為唯有獻上自己的頭顱與靈魂,佛祖才能幫助他在投胎後成為更崇高的精神存在。據悉,他刻意將自製的斷頭台放在佛像旁邊,這樣一來,他的頭顱掉落後,就會滾進「佛像的懷裡」,畫面十分詭異。

廟內的其他僧侶表示,早在事件發生之前,善馬功就曾經提到,不久後將離開寺廟,但是完全沒有提到斷頭台的事,因此大家不以為意,以為他只是想要還俗而已。

目前善馬功的遺體已經交還給家屬並舉辦葬禮,而葬禮當天更是吸引300多名信徒到場。一行人將他的遺體裝進棺木中,而頭顱則是另外放置在罐子內,最後一同帶至森林內焚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